神奇又恐怖《睡美人症》把青春都睡掉的恐怖病症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sleepaidrx.com

「睡美人」的故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位公主被紡錘針刺到以後一睡100年,直到定中注命的王子吻醒她......是說中世紀就是這樣,就算昏迷了100年,醒來外面的世界還是跟以前不會差太多,要是有人1900睡到2000年醒來,應該會覺得這世界瘋了吧?是說美國隊長的好像就有點接近......等等,扯太遠了,我們還是回頭過來看看今天這位一睡大半年,罹患了俗稱「睡美人症」的睡美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英國現年22歲的女孩Beth Goodier,就是「睡美人症」的患者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自從17歲第一次發病以來,她在這5年間幾乎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在她的睡美人病發作期間,她一天要睡上22個小時,其他時間像在夢遊一樣的進食、喝水、和上洗手間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根據統計,英國目前大約有100名「睡美人症」患者,這種病正式的名稱是「克萊恩-萊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簡稱KLS)」,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異常疾病,最主要的症狀就是嗜睡。不過比起童話裡那位睡了100年不吃不喝也不會死得公主,現實生活中的睡美人症患者雖然會一直睡,但也會自己醒來吃東西、喝水,而且等到真的「睡醒」後對這段時間的事情都不會有記憶。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雖然我們常常說很想多睡一點,睡一整天之類的,但是像Beth Goodier這樣的人生其實真的是很辛苦,她什麼事都不能做,無法繼續學業,去看醫生時也得坐輪椅,因為腳部肌肉因為睡太久已經無力。她目前已經又睡了兩個半月左右,Beth Goodier的媽媽 Janine 表示:你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醒來,然後她會瘋狂的在把握這段時間來恢復自己的日常生活:與朋友連絡、做髮型之類的,然後你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又會病發繼續睡下去。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Beth Goodier是在她17歲生日那個月第一次發作的。這種「睡美人症」一般來說通常會在16歲左右出現,這段時間內一但病人因這種病睡著,不論是任何的噪音、藥物或任何外部干擾都沒有辦法讓他醒過來。據統計睡美人症大概會糾纏病人13年,等到症狀消失的時候,病人的青春時光大概也都已經消逝了。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目前醫學上依然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關鍵理由激發了睡美人症,也不知道要如何治療。只能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們能夠找出這種疾病的成因,以及治療的方法。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