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出新書《騎士団長殺し》被吐槽標題根本是輕小說style…

圖片1

圖片來自:KAI-YOU.net

說到現今的日本文壇作家,宅宅們會想到誰呢?應該不會遺漏這個名字——「村上春樹」。文風輕盈細膩的村上春樹,與傳統日系作家沉重的風格截然不同,因此被稱為首位純正的「二戰後時期作家」,他的作品影響了許多ACGN(「N」是輕小說)創作者,雖然在諾貝爾文學獎上始終是陪席,但實質影響力恐怕超越許多榜上有名的資深文學家。近日新潮社宣布,村上春樹將於下月發售他籌備多年的小說作品《騎士団長殺し》,不過卻被宅宅們吐槽根本是輕小說標題w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醞釀7年的奇異作品

《騎士団長殺し》是自2013年《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後終於誕生的長篇作品,同時也是繼2009年《1Q84》後首部分冊出版的長篇小說。新潮社表示:《騎士団長殺し》是村上春樹用了7年時間才完成的作品,「比《海邊的卡夫卡》長,但比《1Q84》短,是一部相當奇特(strange)的小說」。

圖片2

圖片來自:ニュース : とろ速

《騎士団長殺し》

英文名稱「Killing Commendatore」,殺死騎士團長、被殺的騎士團長、騎士團長殺手,不知道主要視點會從哪個角度出發呢?《騎士団長殺し》全文長達2,400頁原稿紙,分為上、下兩冊印刷出版。上冊名為《顕(あらわ)れるイデア》(意念的顯現),下冊名為《遷(うつ)ろうメタファー》(隱喻的變遷)。

▼《鎖鏈戰記》的騎士團長

圖片3

圖片來自: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圖片4

圖片來自: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輕小說風味十足的標題引網友吐槽

「終於放棄傳統文學,直接降臨輕小說界了嗎?」

「怎麼有種《七大罪》的感覺

▼這是很難被殺死的團長

圖片5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很適合作為BL小說的標題呢」

「光是這個標題,看來諾貝爾文學獎又bye了,但應該會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最新一期的冠軍啦」

圖片6

圖片來自:ちょっと休憩!(^^)!

《騎士団長殺し》將於2月24日正式發行,售價1,800円(約新台幣500元)。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ocketnews242chYahoo JAP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