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最嚮往的職業》這次應該沒有動漫角色上榜惹吧ww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vjm_gvjm4/status/817298715203407872

但其實如夢覺得動漫角色這答案還蠻可愛的啊~是至少還保有童心的安心感。還記得之前第一生命同樣調查日本小學生最嚮往的職業時,因為男生回答中出現了「動漫角色」這答案而大大造成了話題。類似這樣在大人間引發話題的調查去年又再來了一次,大阪一間小學裡調查「4年級男生將來的夢想」結果第3名竟然出現了「YouTuber」這網路世代才會出現的答案,當然這調查也算是反應了時代的變遷吧。最近第一生命保險又再次公布了這話題性滿滿的最新調查結果,讓日本全國幼兒到小學生共1100人選出大家「長大最想做的職業」,到底現在的日本小朋友們最懷抱夢想的職業是否又跟上個世代差很多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先來看看女生們的答案:

1位 餐飲業

2位 幼稚園老師

3位 學校老師

4位 醫生.護士

看起來好像跟我們小時候寫在作文上的答案差不多齁?而且第1名「餐飲業」這答案在第一生命這慣例的調查中已經蟬聯了20年的冠軍!或許因為小時候我們女生都會玩伴家家酒,所以對於賣吃的這種職業也會特別嚮往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roomclip.jp/photo/qnf0

再來看看感覺更天馬行空的男生回答:

1位 足球選手

2位 學者.博士

3位 警察

4位 棒球選手

5位 醫生.餐飲業

在日本男生間還是很有人氣的「足球選手」也是連續7年都拿下第1名的職業。而當中跟之前變動較大的則是第2名的「學者」,調查機構也認為應該是受到日本接連出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緣故,才會讓這個答案從之前的第8名攀升到第2名。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stkg100md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sankei.com/

仔細想想,如果換做是我們出生在現在的網路世代,其實YouTuber、部落客這些職業都還蠻讓人嚮往的啊~不知道這相同調查換做現在台灣小朋友的話,又會出現什麼樣的答案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