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商品防寒對策》一些小道具就能讓房間保持溫暖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メーバブログ

冷!!今天一早起來真的有冷到!!貓王子跑出房間不過一分鐘就急著跑回來表示真的很冷(派貓肉球先出去體驗磁磚的冰冷度)不過冬天要開電暖器之類的還是頗耗電,寒冷的日本儘管家家戶戶都有空調暖氣,但還是會想省電費開得很拘謹,如果覺得房間太冷~那麼來看看《百元商品防寒對策》靠這些日本百元商店就能買得到的小東西,就能讓房間溫暖一點喔εε=ヽ(= ´ᴥ`)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要讓房子裡保持溫暖最重點的地方就是地板跟窗戶,出門一天回來之後感覺房子很冷,多半都是因為地板跟窗戶太冷的關係。

圖片2

圖片來自:img.multi-use.net

一般我們會在地板上舖地毯,但光是這樣其實只能享受到虛偽的溫暖(?),要在地毯底下再舖一層鋁箔毯,才比較能保溫蓄熱囉~或者是鋪一層瓦楞紙板也可以得到不錯的保溫效果。

圖片3

圖片來自:とこログ – tocolog

圖片4

圖片來自:とこログ – tocolog

而窗戶的部分哩~可以去買大張的包裝材氣泡紙貼在玻璃上!

圖片5

圖片來自:みんなのレビュー - 楽天市場

開了暖氣之後的房間熱能多半都是從玻璃窗散出去,用氣泡紙除了可以隔絕冷空氣之外,也能儲存房間裡的熱能不會那麼快散去。

圖片6

圖片來自:Yahoo!検索 - Yahoo! JAPAN

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是要把氣泡紙有突起泡泡的那一側貼在玻璃上,這樣才可以讓氣泡紙與玻璃之間產生一層空氣牆,可以發揮阻絕溫度的斷熱效果,日本百元商店也有販售專門貼在玻璃窗上的隔熱貼紙。

圖片7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如果覺得冷風會從窗戶縫灌進來,百元商店還有賣這種專門用來貼窗戶縫隙的膠帶,但在台灣這樣貼,可能會讓家人擔心啦齁?

圖片8

圖片來自:naver

在落地窗底部貼上紙板也可以隔絕冷空氣喔!

圖片9

圖片來自:naver

結論是紙箱真好用?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