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模型容易被棄單》模型製作日程趕不上女生換坑的速度啊(嘆)

圖片1

圖片來自:gigazine

就連阿珂自己身為女生,都覺得女生真的蠻容易變心的啦,欸欸欸別誤會~我是指二次元的部分,有在二創同人圈打滾的人應該都知道,女性向的熱潮幾乎是隨著動畫一季一季的在換,一旦作品播完也就很難繼續有柴火可以添,圈子就會越來越冷...最近推特上出現了《女性向模型容易被棄單》的討論,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ijimen

推特網友提到:女性向模型發表的時候會湧入大量訂單,製造商也就跟著做出對應數量的模型,一旦等到模型發售的時候,卻得到大量取消訂單的下場。因為原型發表後半年~一年模型才會正式發售,在這時期當中,當初下訂的女性都已經轉萌其他作品了...也難怪近年來越來越多預約生產制的限定商品,一旦錯過就很難買到。

推主還暗示了O擊的時候相當慘烈

圖片3

圖片來自:TK @WF5-24-09‏@TKhakoniwa

模型發表→原型亮相→塗裝完成發表→正式發售,這中間大概都會經歷至少半年以上的過程,大家如果在露天買過預訂模型就知道,每次模型發售幾乎都要去補訂單,距離當初下訂的時間早已超過半年,露天的資料庫都把訂單刪掉了(´・ω・`)

圖片4

圖片來自:nijimen

就是這樣的長時間過程趕不上宅女腐女的變心速度,每次遇到模型快發售的時候,阿珂也常常在噗浪看到蠻大數量的轉售噗...但至少還有想辦法轉售啦~對販賣商跟製造商來說也算好事XD

圖片5

圖片來自:nijimen

▼但也是有這種等了很久~喜歡的角色才終於發表要出新系列模型的感動例子(摸摸)

圖片6

圖片來自:nijimen

但也不見得真的是因為變心才取消訂單,有時也可能是模型成品不如大家的想像,例如有網友就聽過有人因為兵長模型裡手中杯子的飲料是拿鐵而退訂...果然要符合原作世界觀的話還是紅茶比較對嗎?

圖片7

圖片來自:youpouch

關於喜愛事物的方式,也有人說男生是〝收藏型〞,就算沒像之前那麼喜歡了,還是會擺一個位置供起來(?)裝飾,女生則是〝海報張貼型〞一旦喜歡上新的事物就會全力以赴,想不起來自己之前為何那麼喜歡過,這樣說起來好像有點無情...(遠)

圖片8

圖片來自:games.yahoo.co.jp

所以說是不是至少先收個成本價訂金、或是預約生產制會比較好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nijime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