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混合Hybrid四驅利曼賽車 PEUGEOT 908 HYBRID4

圖片1

油電混合技術並不是首次應用在賽車場上,但和Porsche那部911 GT3 R Hybrid不同的地方在於,908 Hybrid是採用Peugeot引以為傲的柴油Hybrid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動力系統為排氣量3.7L V8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並因應Le Mans賽事的主辦單位ACO(L`Automobile Club de I`Ouest)的規則,硬性規定採用Hybrid油電混合的賽車需搭配使用KERS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大約可回收20~30秒的電量)與四輪傳動。

圖片2

所以908 Hybrid也配有一具80hp馬力的電動馬達以作為輔助動力之用,但無法獨立啟動,而是與油門連動。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於相當講究空氣動力學效應的Le Mans賽車,外型皆採大面積寬寬扁扁且弧線分明,如同機翼一般的設計。

圖片4

大面積如同鯊魚背鰭一般的擾流翼板,縱向豎立於尾翼和座艙之間。圖片5

圖片6

當行駛進Pit區時,也能以純電力驅動行駛以減少燃油消耗量。

圖片7

.

圖片8

相當霸氣,但也令人眼花撩亂看了會頭暈。

圖片9

車頭前方側面配有兩片一大一小碳纖維材質的定風翼。

圖片10

.

圖片11

最後脫光光看一下動力系統配置圖吧。

圖片12

.

>>>>照片來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