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感太吸引人《動物朋友&EVA的爆紅原因》有關鍵性的共通點?

圖片1

圖片來自:さくらささくら

上季爆紅動畫《動物朋友》播畢後造就大量無法自拔的難民,然而在4月4日深夜,佛心的監督たつき仍在自己的推特上放送自製的12.1話,在難民們感激涕零的聲音中,人氣再登高峰。其實這部動畫突然爆紅就連製作組都表示始料未及,這難道只是偶然的奇蹟現象嗎?還是因為出現了傳說中的神作指標「鯨頭鸛」呢?近日有日本媒體整理出3大特徵,證明動物朋友EVA的爆紅原因其實相當類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對「神秘事件」有相似的提示方式

《新世紀福音戰士》剛開始讓人誤以為「第二次衝擊」是自然災害,之後在劇情進行中揭示其實並非如此,而是在調查第1使徒時發生了不明原因的大爆炸——公開一個設定結果又帶出了好幾個未公開的設定(使徒?不明原因大爆炸?),反而使得整個氣氛更加神秘了。

圖片2

圖片來自:Tweez

《動物朋友》也是這樣,背包醬到底是什麼「朋友」?看起來似乎是人類,但當有越來越多「她是人類」的徵兆出現,反而更讓人疑惑她真的是人類嗎?那其他的人類到哪裡去了呢?是否滅絕了呢?加上ED透露濃濃的文明崩壞信息,更讓觀眾好想探究這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圖片3

圖片來自:Pick ! Journal

 

2、登場人物的對話會突然出現「提示世界觀的用語」

在《EVA》中就是「使徒」、「人類補完計劃」。

圖片4

圖片來自:Yahoo! JAPAN

《動物朋友》則有「天藍怪」(セルリアン)、砂之星(サンドスター),都是乍聽之下一頭霧水,稍微探究以後還是一臉問號的獨特專有名詞。

圖片5

圖片來自:ogami110.com

 

3、對獨特專有名詞幾乎沒任何具體說明

雖然透過對話與劇情稍微收到一些情報,但對於整個世界觀的了解,幫助非常有限,而且一點也沒有要解釋世界觀和設定的意思

圖片6

圖片來自:アニメだョ!全員集合

這對於喜歡探究腦補的觀眾們有了超好聊的話題,而什麼都不想思考的觀眾們也可以單純享受故事帶來的快樂。

圖片7

圖片來自:アニメだョ!全員集合

你覺得有沒有道理呢?不過就連監督都覺得有部分粉絲腦補太多啦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