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喝酒的人與不能喝酒的人》簡單圖畫就能輕易看出巨大差別

圖片1

圖片來自:(´ω`) ゆるあにの~と (´ω`)

不知道大家的酒量如何呢?阿珂算是普普通通,慢慢喝就好~覺得快不舒服了就會自己停下來,也沒有爛醉狂吐失去記憶之類的經驗,姑且算是還可以喝的人(?)不過也見過真的不能喝的朋友,光是一杯沙瓦就可以讓他滿臉通紅,最近推特上這一張《能喝酒的人與不能喝酒的人》簡單明瞭的讓大家看出能不能喝的差別,如果遇到不太會喝酒的朋友,真的就別再逼他喝酒了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Tenor

推特網友秋沢由史(@akisawayusi)畫的這張《能喝酒的人與不能喝酒的人》的比較,把人體當作漏斗來表現,可以把酒一路往下流通代謝出去,反之如果都累積在漏斗上方沒排出去就會喝醉。

由下往上的階段是:舒服的微醺、爛醉、再往上堆的話就會吐(更糟糕的話可能會死掉),不要喝得太急的話~可以喝酒的人其實能夠順暢的把酒代謝掉。

圖片3

圖片來自:秋沢由史‏ @akisawayusi

但是不會喝酒的人就不一樣了!他們的漏斗流速非常差,代謝的速度很慢,一點點酒就容易累積在最上面的地方,於是很容易喝醉嘔吐,最糟糕的結果就是酒精中毒死亡!!

圖片4

圖片來自:秋沢由史‏ @akisawayusi

視覺上很簡單明瞭的畫出每個人喝醉的個體差別,網友們看到了也紛紛贊同這樣的比喻,飲酒作樂原本是很歡快的場合,但亞洲的勸酒文化其實很危險,之前就曾看過有新人在婚禮上被勸酒喝太多結果酒精中毒身亡的新聞,每個人對酒精的承受度本來就不同,真的不要勸酒或灌酒以免造成遺憾啊~

圖片5

圖片來自:ウレぴあ総研 - ぴ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