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時代《日本中學生志願調查》男生想開發遊戲 女生想成為聲優

圖片1

圖片來自:エンタメニュー

小時候大家應該都有被大人逼問過「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這種問題吧?想當初,小學為了討爸媽歡心寫了「醫師」;國中時罹患嚴重中二病,志願變成「煉金術師」;到了高中因為化學科目整個爛掉整體價值觀成長了許多,又發現出本子還蠻好賺零用錢的,於是志願變成了「BL漫畫家」。別笑,最近公布的日本中學生志願調查中,跟我一樣宅的孩子還真不少,見證大宅宅時代的來臨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中學男生最想成為……

第一名是「IT工程師」,我有點好奇台灣國中男生有幾個知道IT工程師是在搞什麼的……不過確實,IT工程師正是現階段全球趨勢下,無論職缺、機會、薪資待遇都最佳的職業。圖沒貼錯(笑)。

圖片2

圖片來自:にゃんこびより

第二名是「遊戲開發者」,如果能做出屬於自己的遊戲,那該有多棒啊←美夢。至於要不要進入這一行呢咳咳,我確定現實中的遊戲製作環境跟《NEW GAME!》畫風還蠻不一樣的(拍拍)。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第三名是「Youtuber」,竟然有這麼多正太想當網紅……是沒什麼不好,但記得不要劈腿唷(欸wwwww。

圖片4

圖片來自:Hikikomotrip

 

中學女生最想成為……

第一名是「藝人、聲優」,想被關注、想成為眾人眼中的焦點,已經不只有歌手和演員之路可以選擇,聲優正是目前超受歡迎的職業!

圖片5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

第二名是「漫畫家、繪師、動畫師」,百分之百的宅領域工作,讚!但……工作結合興趣固然很快樂,但當務之急真的是要將基層原畫人員的待遇提高,不然哪對得起從這個年紀就開始努力的孩子們呢,現實環境可不是《白箱》啊……就連《LoveLive!》的總作畫監督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別做動畫,去當公務員比較好。

圖片6

圖片來自:アニメナウ!

第三名是「醫師」,我知道了這是爸媽逼妳填的吧。

圖片7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傳統職業還是有不少人選擇

雖然有夢最美,但其他像是公務員、教師等傳統職業也都榜上有名,想當社長的男孩子也不少(笑)。

圖片8

圖片來自:www.sonylife.co.jp

現在是中學生的你,長大以後想做什麼樣的職業呢?

你小時候想成為什麼樣的職業者呢?現在實現了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レスポンス ソニー生命保険株式会社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