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人格患者解釋《多重人格》到底腦內是有哪種變化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creenrant.com

每一次說到「多重人格」就會想到「24個比利」,除了因為比利的故事離奇程度比小說還要誇張,也因為書裡很仔細描述了多重人格患者是怎麼「轉變」的,每個人格之間又是怎麼發現有別的「人」存在並互相溝通的。真正的多重人格患者也是這樣嗎?最近網路討論區就有一位自稱是多重人格患者的網友,替大家解答對於多重人格的疑惑。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位網友在網路上寫下他身為多重人格患者的故事與眾人分享

從他第一次失去時間開始:當時的他跟女友一起在家裡,記得自己原本明明在煮湯,為什麼眨眼間他已經變成和女友一起在後院,後者還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當下他的女友什麼都不肯說,直到一個月後轉換再次發生,他的女友崩潰了,說出剛剛就在她眼前他變成一個自稱Fynn的聰明孩子,記得很多他以前不記得的事情,還有講話有點咬字不清。那時起這位網友開始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但尋求幫助本身就很艱難,因為就算醫生們也都同意:大多數的多重人格患者是裝的,其他不是裝的則是治療風險太大。

圖片2

圖片來自:PsyCom.net

一開始家人也不相信他,就連心理醫生都會認為多重人格是裝出來的了,只是心理醫生在他身上裝了監測器,發現他的所有數值簡直都要爆表了,直到他在眾人面前發生一次轉換,數據恢復了正常,但他唯一知情的女友大叫「Fynn,你快點讓他回來」接著數值再次飆高,然後什麼都不知道的當事人回到眾人眼前。事情的經過是女友與醫生轉述給他聽的。

圖片3

圖片來自:planetesante.ch

對了,還有你知道什麼是「多重人格的愚人節」嗎?就是自己替自己設陷阱,在床上看到大頭針實在不怎麼令人愉快。

其他比較有趣的Q&A

到底是什麼引發了多重人格呢?

一般來說是嚴重的創傷容易引發多重人格。我年輕的時候做了笨決定,碰了毒品,欠了藥頭一大筆錢。有一天晚上我被綁走,但有另外一個人欠他們更多錢......事情是累積的,但我想看到一個人在你面前被分屍,大概足以讓你「分裂」了吧。

什麼會引發「人格轉換」?

什麼小事都有可能引起人格轉換, 歌曲、味道,但是以我來說,最可能的是壓力。

圖片4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

當轉換發生的時候,你會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不,那通常就像是有人彈了下手指般一道光閃過,然後我會發現可能已經五個小時過去了之類的

圖片5

圖片來自:nytimes.com

你最長的轉換時間是多久?

17年,我是主要人格,但我不是原始人格。大部分的時間我控制著我的生活,但有時候其他人也會從縫隙中跟我爭奪控制權。

其他人可以看出你要轉變人格了嗎?

可以,通常我的下頷肌肉會不受控的跳動,有時抽動得太厲害會看起很像痙攣,那是因為我在反擊

每個人格會有多大的差異?

每個人個說話走路吃飯寫作甚至做愛的方式都不一樣(是的,我說出來了)

人格轉換會痛嗎?

視情況而定,我的情況有時會很激烈

你有多少人格?

現在是4個,不過以前是6個。在專家的協助下我整合了其中兩個人格。

你能聽到你的其他人格嗎?

大部分時候不行,不過大概三年前開始我在頭腦裡聽得到另一個人的聲音,我當時還以為我精神分裂了,後來證明我沒有。Fynn說他7歲,至於其他人......不,我不想聽到他們。我還有一個人格,雖然他也有名字,但我只想稱呼他「渾蛋(The Arsehole)」,他似乎決定既然他沒辦法好好過他的生活,他就要讓我也不好過,當我失去控制的時候,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瞌藥跟傷害我的身體。

那你的最後一個人格呢?

我跟他不熟,他只出現過一次,然後決定他對人性覺得噁心,再也沒出來過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nofdepravity.com

你整合起來的另外兩個人格是什麼樣子?

一個是名叫Purrecka的女孩,討厭西瓜但是喜歡各種麻煩,還有一個傢伙很愛生氣。但是他喜歡蜘蛛。以前蜘蛛靠近我五呎之內我就會尖叫,現在我已經可以跟他們玩了。

 

你說你也不是原始人格,那「渾蛋」是嗎?

有可能,但我們也不知道。

 

你可以跟其他人格下棋嗎?

可以,我很喜歡跟Fynn下棋,但他下得比我好,總有一天我會打敗他的。

圖片7

圖片來自: Apkmos.com

 

 

這就好像好幾個人共用同一個身體的感覺吧?真是......覺得很難以想像呢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nowabl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