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t.me》匿名平台爆紅 15歲少年疑因不堪留言霸凌自殺離世

圖片1

圖片來自:JustGiving

最近在Instagramfacebooktwitter上掀起了一波「Sayat.me」熱潮,這個平台為社群網站提供一個匿名空間,讓好友與追蹤者能夠不具名留言,從而使用戶獲得最真實的回應,這種不帶虛假、說真心話的互動方式大受年輕人歡迎,然而卻也易淪為言語傷害的管道,近日一位英國15歲少年疑因不堪「Sayat.me」上的留言霸凌,自殺離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匿名平台「Sayat.me」

雖然在使用者規範中明文規定須年滿18歲或獲法定代理人授權才可使用該平台的功能,不過仍有大量未成年人為了使用而謊報年齡,加上無須為說出的話負責的匿名特性,讓惡意得以任意滋長,成為青少年網路霸凌的溫床。

圖片2

圖片來自:Sayat.me

 

不堪網路霸凌,選擇自殺

英國東約克郡一位15歲少年「George Hessay」,使用「Sayat.me」而成為酸民們的網路霸凌標的,疑因不堪惡意的言語,5月10日以上吊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讓親友感到悲痛萬分。

圖片3

圖片來自:facebook@Snaith Comets FC

 

已從App Store下架

「Sayat.me」CEO Hanna Talving為此表示哀悼,並對霸凌行為感到遺憾,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Sayat.me」App也已從App Store下架,目前僅留Google Play以及官方網站可供使用。英國一名13 歲少女Millie Clatworthy甚至向首相梅伊(Theresa May)請願,希望能夠關閉「Sayat.me」,以防止類似悲劇再度上演,目前已經獲得2,153人支持這項連署(門檻是2500)。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hange.org

( ˘•ω•˘ ) 再次強調:「Sayat.me」限制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

┏( .-. ┏ ) ┓而霸凌行為並不會因為關閉任何平台而消失,重點應該是讓孩子們都認知到「霸凌別人是錯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rimeonlineJustGivingchange.or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