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悲歌《被攝少女自殺身亡》冠軍資格遭取消引發輿論炎上…

圖片1

圖片來自:ya2ch.net

日本青森縣黑石市是一座不顯眼的小鎮,在仲夏舉辦跳著傳統舞蹈的祭典「黒石よされ」讓這裡的每個人都好期待。為了宣傳並留下紀念,官方趁著祭典順便舉辦了攝影比賽,向各方攝影好手募集以祭典為主題的攝影作品。今年獲得首獎的照片,是一位手持紅傘、笑容燦爛的少女,然而她卻與這座獎無緣,因為就在祭典過後10日,她被嚴重的校園霸凌逼上絕路,選擇跳軌自殺。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3歲的りま不喜歡去學校

青森市浪岡中學二年級的葛西りま最討厭去學校了,同學們從一年級開始就持續霸凌她,怒罵她,叫她去死,甚至毆打她,這種痛苦簡直像是沒有盡頭。暑假是她最開心的日子,然而開學卻如同煉獄一般。

圖片2

圖片來自:smart-list.info

 

在始業式翌日跳軌自殺

最終,她決定在8月25日第二學期開學翌日跳軌自殺,結束了本應燦爛綻放的年輕生命。

圖片3

圖片來自:www.news24.jp

 

「已經沒辦法繼續活下去了」

正當芳華的女孩,卻只能在手機中留下長長的生命輓歌,她悲傷訴說已經沒有辦法繼續活下去,因此走上絕路。

圖片4

圖片來自:www.news24.jp

 

獲得攝影比賽首獎卻遭取消資格

りま在8月15日「黒石よされ」快樂舞蹈的身影獲得了比賽首獎「市長獎」。攝影者是一名在祭典中尋找靈感的普通男子,他並不認識照片中的少女,只是恰巧拍了這張照片,又剛好挑選了它作為參賽作品罷了。在通知他獲獎後,官方才驚覺相片中的女孩竟是已經自殺的葛西りま。

圖片5

圖片來自:smart-list.info

按照常情來說,若是獲得遺族的同意,參賽權應是毫無疑問的,少女りま的家人們得知她跳舞的快樂模樣獲得了攝影首獎,不禁感到相當欣慰,表示欣然接受這個獎項,然而官方卻為了怕引起爭議,秉持「不惹事原則」下,迅速決定撤銷這張照片的獲獎與參賽資格,原因是「已逝者的相片不能當作比賽作品」、「這張照片與祭典氣氛不相襯」。

 

「不相襯」這個字眼刺痛人心

りま的父親表示:「雖然りま被霸凌著,但她洋溢著笑容的姿態,還是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對於被取消參賽資格,遺族們覺得很遺憾,但認為「至少曾經獲得過」已經很值得滿足了,真的很感謝。然而官方的「不相襯」等字眼,仍深深刺痛了家人的心。

圖片6

圖片來自:www.news24.jp

 

相關報導引發輿論炎上

燦爛的笑容獲得首獎,對於痛失りま的家人們何嘗不是一種安慰?單看照片確實是張很棒的作品,但主辦方卻突然以瞎爆了的理由撤銷獎項,什麼叫做與祭典不相襯?這種二次傷害讓日本民眾感到強烈的憤慨與不滿,要求地方官員為此出面道歉。

官方的怕事之舉卻惹來了社會更大的憤慨之聲,恐怕也是始料未及……在這整個事件中,關心一直都來得太遲了,也讓人不禁唏噓。

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線:0800-200-885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ニュースTBS NewsSmartlis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