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貓咪喜歡摸摸頭的原因》雖然都喜歡被摸頭但原因大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livescience

當然~不管是狗狗貓咪,每隻動物都有個體差別,不過大多的狗狗貓貓都蠻喜歡被摸頭的,瞇起眼睛一臉享受的模樣,就連我們摸的人都覺得好幸福(笑)不過雖然都喜歡被摸頭,狗狗和貓咪的原因可是不太一樣的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首先還是有共通原因的,美國塔夫茨大學獸醫系教授指出,貓咪跟狗狗因為無論手腳都無法輕易摸到自己的頭頂,更不用說是用舌頭去舔舔清理,所以對他們來說~平時自己很難抓到的地方由人類來摸摸也是舒服的。

 

關於貓咪摸摸頭

對貓咪而言,溫柔地摸摸頭、臉頰跟下巴,會讓他們想起小貓時期被貓媽媽舔毛整理的幸福時刻,所以對貓來說,被摸頭其實比較像是在整理毛XD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貓咪做記號用的腺體主要分布在額頭、臉頰跟下巴,我們都知道貓咪用臉蹭來蹭去是在做記號,而貓咪如果用額頭去撞你的話就是更強烈的愛意表現,看起來只是友好的動作,不過對貓咪而言還有做記號劃地盤的意思。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關於狗狗摸摸頭

跟貓咪做記號很像,狗狗如果用鼻子去蹭飼主的話也是表示愛意的動作,但並不是每隻狗狗都喜歡被摸頭,例如在狗狗很多的公園就可以見到有些狗狗會把自己的前腳擺到別的狗狗頭上,這就是向對手展示控制的表現,所以有些狗狗被人類摸頭,或許也會有被支配的感覺。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另外還有一些沒經過社會化,會恐懼未知人物或環境的狗狗,或許也會討厭被摸頭,這樣的狗狗可能以前有過被打頭的經驗,摸頭會讓他們聯想到懲罰,被摸頭可能會有抗拒甚至攻擊的態度。

圖片6

圖片來自:karapaia

不過大多健康成長的狗狗貓貓都還是喜歡被摸頭的啦~肢體碰觸對動物來說是很重要的交流方式,喜歡他們就摸摸頭吧^^

圖片7

圖片來自:karapai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livescienc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