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JJ的女孩子不能是女孩子》國際人權團體批評日本歧視跨性別者

圖片1

圖片來自:英語ネットスラング辞典 - blogger

日本的人權問題在國際上一直頗受輿論爭議,像是之前談論過的JK營業以及兒童色情(和月伸宏幼女光碟事件),為了在奧運開始前洗刷國際形象,政府也紛紛展開了積極的改進手段,而近日國際人權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對日本LGBT權益事項提出批評,日本法律在變更戶籍性別上強制要求必須完成「絕育手術」——大JJ的女孩子不能是女孩子,而這是對該族群的嚴重歧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人權保障上的污點

日本政府確實有積極在改進對於LGBT族群(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者)的保障,然而對於在法律上根據「性別認同」辦理戶籍登記的程序上仍有不小的瑕疵,這是日本人權上的一大污點。

圖片2

圖片來自:アニはつ -アニメ発信場

 

充滿歧視意味的法律

在日本以及世界上的許多國家,仍將跨性別人士視為「精神病患者」,必須「接受治療」才能享有政策性的法律人權保障,雖然2016年日本對於法律第111號中的性轉規範進行過重新評估,卻未廢除「手術要求」的規定——若想辦理合法的性別變更,必須向家事法庭(家庭裁判所)提出申請,而整個程序充滿了歧視意味:

「申請人必須單身,沒有未滿20歲的子女,並經專業醫師心理評鑑,確診為『性別認同障礙』(性同一性障害),還要完成永久性的絕育手術。」

圖片3

圖片來自:Textream - Yahoo! JAPAN

 

希望盡快廢除不人道的規範

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都嚴正批判過日本的這項法律規定,2013年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報告員就曾向日本政府提出過應修正廢止這項歧視性的法律條文,卻被日本政府無視。「Human Rights Watch」認為,日本政府表面上說要維護LGBT的權利,卻任由侵害人權的條文持續存在,希望能夠正視問題並盡快廢除這種不人道的規範。

圖片4

圖片來自:シンプルちゃんねる

為了取得身份上的認同,被強迫接受非自願的昂貴手術,永久毀損生育功能,這也是許多跨性別者躊躇的原因唉。

雖然現在覺得大JJ的女孩子更好的人越來越多惹(甩尾歪樓。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uman Rights Wat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