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裡的避孕藥讓公魚性轉了》難怪美人魚母的比公的多(誤)

圖片1

圖片來自:オレん家のフロ事情

所以說公的美人魚很珍貴,發現之後要趕快抱回家養起來(笑)。大家好,本報導是英國研究……等等先別轉台XD其實這問題有點嚴重,也正在影響著我們的家園,總之來看看吧~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因為人們習慣將廢棄藥物交由馬桶處理,而這些複雜的化學物質最終排放進河川,改變了自然生物的型態,其中,吃不完丟馬桶避孕藥甚至讓公魚「性轉」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廁所裡的避孕藥讓公魚性轉了

人們將化妝品、清潔劑和廢棄藥物倒進馬桶,或是用水槽沖掉,當這些化學物質進入河川,就會對生態造成影響。其中,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藥竟然讓20%的公魚「性轉」了,還會產卵喔。

圖片2

圖片來自:オレん家のフロ事情

從2008年開始研究英國的51條河流,主導這項研究的Charles Tyler教授指出:受到影響的公魚開始擁有雙性性徵,睪丸中出現卵子、母魚性趣缺缺,甚至開始產卵。而它們的體內都含有大量與黃體激素一起使用的雌激素——就跟「避孕藥」的成分一樣。

圖片3

圖片來自:www.independent.co.uk

而抗憂鬱藥物則改變了魚的習性,使迴避力及競爭力呈現下降趨勢,對掠食者的反應也減弱了。

圖片4

圖片來自:オレん家のフロ事情

 

廢棄藥物該怎麼處理才好?

沒有吃完或放置到過期變質的藥物,你都怎麼處理?根據統計,台灣每年這種廢棄藥物數量超過136噸,堆起來的大小是五棟101,然而絕大多數的民眾卻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是正確的,嫌麻煩就往馬桶隨手一丟,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圖片5

圖片來自:비즈홀

正確的處理方式是拿去各地的「廢棄藥品檢收站」或藥局設置的「藥品回收桶」,此外,因為目前台灣的焚化爐的高溫可完全處理藥品,減少二次環境傷害,所以「一般居家常備藥」可以跟可燃垃圾一起處理,如果是藥水的話就拿衛生紙吸一吸再丟棄吧。此外,治療特殊疾病如癌症的藥品千萬不可以隨意亂丟棄喔,一定要拿去回收才行。

最後,含有避孕藥的性轉魚和性轉魚產的卵又回到了人的肚子裡,結果男人也……

┌(┌^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independen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