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想到的《過站不停對策》即使黑暗中也不用擔心沒看到乘客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sachan1186

說到這公車過站不停的問題讓如夢想到以前國高中的時候,有陣子因為青春期彆扭少女莫名的堅持而對招手攔車這件事情有所抗拒。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覺得招手攔車這件事很像老人才會做的,擅自以為公車司機看到站牌前有人就一定會停車,結果就因為這奇怪的堅持而讓公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好幾次,然後還要假裝不在意地繼續等下去ww最近一篇現役巴士司機的推文在推特上瘋傳,原來有時候的過站不停純粹只是因為司機沒看到有人罷了,而這位司機推主也想出一個超棒的解決方法,當然很快就在乘客間引發了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位司機推主說,偶爾看到在陰暗的公車站用手機光揮手攔車的乘客對他來說真的很感激!

因為司機有時候即使開的很慢也有可能沒注意到公車站的乘客,所以讓他想到其實可以在公車站設置像車內下車鈴一樣的按鈕,要搭車的乘客只要一按就會亮燈「我要搭車」讓行駛中的司機可以更明確知道要靠站。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shiken_N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shiken_N

 

這推文一出果然很多網友大讚這位司機的想法,尤其在公車班距較長的路線要是還被過站不停真的會哭哭呢!

而且也有網友提到那種多條線路停靠的公車站,常常會有公車因為看到有乘客而停靠站,開門等了數秒之後發現等車的乘客不是等他這個路線,最後只好再關門開走。如果有這種搭車按鈕的話就能更減少這種停車卻沒人上車的尷尬狀況。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mo_deer

另外對於乘客來說雖然也想站在司機更容易看到的地方,但站太靠馬路又很危險,太冷或下雨的天氣更會想在有遮蔽的等待室裡等公車,自然司機就更不容易發現有乘客了,但只要有乘車按鈕的話這些問題也能一併解決。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eli_sse/

有的網友也提出「如果用手機的光招攔公車對司機來說不會太刺眼嗎?」

這位司機推主則說,其實像自動販賣機的光或對向來車的燈都比手機光來得刺眼很多,手機光反而對他來說剛剛好呢!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ikalatoon222

另外也有網友說對計程車來說其實也一樣,即使明亮的地方也很有可能沒看清楚有人,如果再穿深色衣服就更難判別了。

雖然朝車用閃光或直射光很危險,但如果是手機螢幕的亮度反而剛剛好也很容易注意到。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saborin_masa

而這司機推主想到的「乘車按鈕」沒想到其他間巴士公司還真的有類似的設備!

在附近陰暗不容易看到的公車站設置人靠近就會亮燈的感應燈,雖然不是司機想到的乘車按鈕,但至少在黑暗中也可以較明確知道站牌旁邊有人而不會沒停到車。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3to4aji/

其實無論司機推主想到的乘車按鈕幼或者這已經有巴士公司使用的感應燈,對我們乘客來說真的都是非常方便的措施,問題就在官方是否願意多花錢設置罷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