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神應對問題》為了等客人延後發車5分鐘 網友批評奧客行為不應該美化……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okyodouga.jp/Vu-3VZoFG1M.html

日本的電車、公車能夠按照表定準時發車經常受到讚賞,不過要是換作自己快搭不上車的時候,會不會要求司機能夠多等一下呢?最近日本就發生一件客運司機為了服務因為塞車快要搭不上下一班車的客人,所以拜託下一班車延後5分鐘發車的事件,這起事件被目擊者和媒體塑造成美談,不過卻遭到網友吐槽如此一來豈不是讓下一班車的人一起受罪,而且一旦開了先例會讓其他準時發車的司機也遭受奧客的壓力,根本是不應該大肆宣揚的糟糕行為!大家又贊不贊同這種做法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昨天搭JR高速巴士碰上塞車,要轉搭廣島縣的乘客就詢問司機能不能趕得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sui26/status/1178529407654232065

9月30日,這位暱稱SUI子的日本網友在推特分享自己搭乘客運(高速巴士)碰上的事件,SUI子說這班車因為碰上塞車所以明顯延遲,車上有一位到站之後還要轉搭另一台客運的乘客就非常緊張,司機原本跟他說應該趕不上,讓他著急得快要哭出來!當客運好不容易到站的時候,下一台車已經準備要發車,此時……


「我們開到客運站以後,司機就跟調度員說『請開往福山的車子慢5分鐘發車!車上有人要搭!拜託!』」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_sui26/status/1178529407654232065

SUI子不但在網路上大大稱讚司機的應對,還寫了親筆信到公車總站,這起事件最近也被媒體報導出來……


「客運司機的神應對引發迴響」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j-town.net/tokyo/column/gotochicolumn/295816.html

雖然目擊者和媒體把整個事情塑造成美談,日本網友的反應卻非常不以為然,認為這種不照規矩走的方式不但損害了其他人的權益,也會成為其他奧客抗議的理由!


「只有我覺得客運司機的故事根本不算神應對嗎?轉乘的客人雖然趕上車,但不就也給延後5分鐘發車的客人添了麻煩嗎?為了自己的方便就可以犧牲別人嗎?這位司機沒有搞清楚輕重緩急,我完全不覺得這算神應對」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zisanfan0421/status/1181713482309201920


「根本不是什麼美談,講白了就是為了一個轉乘時間不充裕的客人而給多數的乘客添麻煩,搭不上車是自己的問題」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encartney/status/1181706380828262400


「什麼客運司機的神對應,我只希望不要有人抱怨『為什麼他趕得上我就不行』,今天成為話題以後感覺很快就有人會這樣說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kokaru/status/1181705743071731713


「現在成為話題的客運司機神對應,我想讚賞這位司機的善良,可是不應該宣傳這種特別的例外,否則會有奧客抱怨『那間公司可以等,你們為什麼不可以,服務太差了』如此一來會給其他司機造成壓力」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VideoExpressJpn/status/1181714353646497792

(゚~゚)大家又贊不贊成司機的行為呢?

( ´_ゝ`)自從本魚在台鐵看過很多奧客罵站長怎麼不多等一下,就知道台灣的火車永遠不會像日本一樣準時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_sui26j-town.nettoge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