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俄《台灣鋼琴家高至豪》13年前的無名小站神曲你還記得嗎?

圖片1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持續不懈堅持一件事30年,就算遭遇艱難險阻、受盡鄙視羞辱,甚至夢想遭無情冷凍10年,仍不氣餒,台灣鋼琴家「Pianoboy」高至豪懷抱才華蟄伏多年,終於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獲邀在今年4月遠赴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音樂廳演奏,成為首位登俄演出的華人流行音樂家。「高至豪是誰?」就算你沒聽過他的名字,應該也聽過這首神曲——傳聞中由周杰倫所作的「無名小站」背景音樂《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實際上正是他的作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物理學霸&流行鋼琴家

高至豪在5歲那年就愛上了鋼琴,同時也是個學霸高材生

圖片2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擁有台大物理碩士學歷的他,論文指導教授吳俊輝是英國著名英國物理學家與宇宙學家Stephen Hawking(史蒂芬·霍金)的學生,在霍金逝世的今天(2018年3月14日),高至豪在臉書上也表達了對師祖的緬懷之意。

 

《The truth that you leave》

2004年,高至豪嘗試將鋼琴結合流行音樂,創作出《The truth that you leave》,在網路上獲得熱烈回響,更成為《無名小站》的背景音樂,是很多七、八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他表示自己很喜歡這種「分享」的感覺,因此至今仍堅持自己的曲子都可以在網路上免費聆聽,也正是因為這種分享精神,讓他的點閱率迄今已累積3億次,更為他帶來了市場與演出機會。

 

被唱片公司埋沒10年

滿心想在家鄉有一番發展的高至豪,2006年簽給一間「可算是台灣最大的唱片公司」,雖然高層自稱專業,對他流行鋼琴的提案卻屢次否定,雖然在10年間嘗試著找尋所有可能的機會,「但沒有任何一間唱片公司願意真正為我發行專輯或推廣」。

圖片3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2015年,是他最後一次約見唱片公司高層,然而換來的仍只有「無止盡的鄙視和刻意的羞辱」,心灰意冷之際,心中有個聲音告訴他,該是時候離開了。

 

前往中國找尋機會

2016年,高至豪辭去了當時的物理教職,毅然決然帶著一卡皮箱離開台灣,獨自到上海追尋讓鋼琴夢實現的可能。當然,一剛開始沒這麼順利,在最窮困的時候,甚至連便利商店的梅子都買不起,只是每天花上12小時以上拼命地研究市場、找尋機會,並一路結識了願意與他並肩作戰的夥伴們。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同年7月在北京找到了演出機會,

圖片4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努力終於獲得回報。隔年擴大規模,成功在廣州、深圳、成都、重慶、上海、蘇州、武漢、南京、天津等地舉辦售票演出,各種合作與商演機會紛紛接踵而至。近日,更成為首位獲邀俄羅斯演出的華人流行鋼琴家

圖片5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何時會在台灣舉辦演出?」

面對網友們殷切的留言詢問,高至豪無奈致歉:「即使到了今天,我還是找不到台灣任何一個專業演出公司,願意為我在台灣辦演出」。

圖片6

圖片來自:Pianoboy高至豪@pianoboy0429

但他也俏皮地補充:「或許我會自己來辦,如果您願意在台灣參加我的音樂會,請靜候好消息嘍!」(點我去Pianoboy高至豪的臉書

ヽ(✿゚▽゚)ノ當然是支持啊!為pianoboy打cal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acebook@Pianoboy高至豪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