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鋼琴調音師的呼籲》愛用空間除菌劑防疫請詳閱說明 可能導致琴弦等金屬壞光光?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wallpaperflare.com/piano-keys-wood-abandoned-broken-music-musical-instrument-wallpaper-hnafw

已經持續兩年的肺炎疫情導致各種防疫商品在全球大賣,從口罩、面罩到酒精或各式各樣的除菌噴霧等等,其中還包括一種號稱「空間除菌」的產品,藉由散發特殊的化學成分到空氣當中,分解或捕捉各種對人體有害的物質。然而最近有位日本鋼琴調音師出面呼籲,使用這種產品千萬要詳閱官方使用說明!因為產品中常見的「二氧化氯」這個成份可能會讓琴弦之類的金屬壞光光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注意】最近我發現有位新客人的鋼琴琴弦生鏽得很不尋常,就問他:『你該不會曾經在鋼琴上擺過加護靈之類的吧?』結果他果然曾經在幾年前擺過兩個月左右。我明白這個時候大家都很在乎病毒,然而請絕對不要在鋼琴上面擺加護靈。否則可能會導致需要耗費數十萬日圓更換全部的琴弦。

※並非說加護靈這個商品不好,而是不要放在金屬物品附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asternplays/status/1466695728689213440

這篇由一位日本鋼琴調音師發出的呼籲文章,最近在推特引發了熱烈議論。


他在文中提及的「加護靈」是日本知名藥廠大幸藥品生產的空間除菌劑,日文原名クレベリン(Cleverin)。由於這個產品只要放在室內,就能持續殺菌並且清除有害化學物質,因此在肺炎疫情當中十分受到日本民眾歡迎!


「加護靈」日本廣告

圖片來自:クレベリン 公式 チャンネル

然而這類空間除菌劑裡面的主要成分「二氧化氯」卻對金屬有一定程度的腐蝕性,所以在大幸藥品的官方網站的問與答就寫得很清楚:


Q:「除了不能在狹小空間使用,使用加護靈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A:「基於本產品的特性,請不要在貴金屬、精密機器附近使用,否則可能會腐蝕金屬。此外,也不要在有色纖維的附近使用,可能導致漂白。同時也不要在動物的附近使用。」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seirogan.co.jp/contact/faq/cleverin02.html

大幸藥品也曾經在媒體上回答過加護靈腐蝕琴弦的問題……


「主成分的二氧化氯具有氧化作用,可能腐蝕鋼琴的金屬部分。二氧化氯比空氣還重,會往下流動,因此最好不要將加護靈擺在鋼琴之上的架子。此外,如果長期不在家,密閉房間都不會有人出入練琴的話,最好將加護靈移往其他的房間。至於電腦或冷氣,一般而言是不會有問題,不過會擔心的話還是將加護靈擺遠一點。」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j-cast.com/2021/02/25405904.html?p=2

同樣的注意事項都有寫在產品說明書上,偏偏就有很多人不會詳讀,導致貴重的金屬物品出現嚴重腐蝕、生鏽的問題才後悔莫及!


在最近引發話題之前,早就有多位調音師音樂家呼籲不要在鋼琴或其他樂器附近使用這種空間除菌劑了……


調音師:「最近大家很在乎病毒,都會使用空間除菌劑的加護靈吧。然而它可能會腐蝕金屬,最好不要在鋼琴室內使用。」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iano_ptm/status/1103824706673684480


調音師:「加護靈之類含有二氧化氯(二酸化塩素)的產品會對金屬內部的金屬產生強力腐蝕性,請不要在擺有鋼琴的房間使用。特別是直接擺在鋼琴上頭,短時間就會造成內部生鏽。如果不得已非要使用,請擺在遠離鋼琴的地方並且控制在短時間之內。最近我還有看到在鋼琴上擺臭氧機,結果正下方鏽得很不自然的案例。」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miyapiano/status/1298888172479209478

(((;゚д゚;))) 你家有使用類似的產品嗎?有沒有詳讀使用說明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asternplaystogetter加護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