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幸運☆星」請別來上課》京都文教大學開設聖地巡禮課程

圖片1

圖片來自:Yahoo!ブログ - Yahoo! JAPAN

酷日本!宅經濟!隨著日本向海外推廣文化軟實力的宣傳策略與政策「Cool Japan」逐步實行,各種關於ACG領域的話題也都逐漸成為學術研究與分析的對象,京都文教大學的副教授「片山明久」就在自己的娛樂旅遊相關教學上開了講述聖地巡禮推動地方經濟的課程,並在課前開了推薦觀看的動畫清單,還開玩笑地向同學們說:「沒看《幸運☆星》請別來上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聖地巡禮&觀光旅遊

日本京都文教大學副教授片山明久長年針對動畫的「聖地巡禮」進行研究,甚至曾自己製作過推廣京都宇治市與伏見區的漫畫冊子,希望能讓更多進行觀光旅行的遊客充分享受當地的美景。

圖片2

圖片來自:京都新聞

 

課前預習的動畫清單

這次片山副教授是在自己的娛樂旅遊相關課程上,為同學們開出了課前預習的建議清單,包括《吹響吧!上低音號》、《幸運☆星》、《星空的邂逅/拜託了老師》、《花開物語》、《你的名字》、《少女與戰車》、《輪迴的拉格朗日》、《LoveLive!》、《幸運☆星》(←第2次)、《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真實之淚true tears》、《在那個夏天等待》、《冰菓》、《K-ON!輕音部》、《吹響吧!上低音號》(←第2次)、《TARI TARI》、《LoveLive!》(←第2次)、《LoveLive! Sunshine!》。

圖片3

圖片來自:やすのり@ghc9469

圖片4

圖片來自:やすのり@ghc9469

因為想透過課程上的理論講解聖地巡禮在娛樂觀光中的影響,建議同學們最好先看過動畫,才能夠更有效理解上課內容,教授還開玩笑跟學生說:「沒看《幸運☆星》的人請別來上課。

圖片5

圖片來自:やすのり@ghc9469

圖片6

圖片來自:ShiBoo!

(◔౪◔) 教授似乎…特別喜歡京阿尼和P.A. Works?

應該不只因為剛好都特別擅長實地取景吧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すのり@ghc9469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