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災專家疑惑《遇地震為什麼不回家》就這麼喜歡上班上課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randomc.net

日本許多人利用電車作為每天的通勤手段,然而電車也經常因為意外停駛造成通勤族卡在車站無法動彈,最近大阪大地震就發生上萬人蹲在車站等待復駛的情況,可是防災專家卻很疑惑日本人為什麼都寧願在車站苦苦等候而不回家呢?難道大家都這麼喜歡上班上課嗎?而且一堆人待在車站碰上餘震也很危險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車因為地震停駛也不要在車站等候!」

圖片2

圖片來自:AbemaTV

日本最近從政府到民間都在全面檢討大阪在18日發生大地震的應變問題,其中一個長年以來的古怪現象就是日本通勤族即使碰到車站停駛也會在車站苦苦等候,這種行為非常可能讓自己陷入危險……


地震當天許多人抱怨被困在車站或車上等待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根據地震專家所說,一堆人擠在車站裡面碰上餘震非常危險,一方面是車站擠乎都很老舊,另一方面是會人擠人造成傷害,就算要等電車復駛也該去咖啡廳之類的地方啊!


當天推特回報上班族與學生被困在車站的模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rrTrombe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unchan1451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osai_girl

不過看了看一些日本網友的抱怨文會發現很多情況是公司要求員工在車站等候,還有學校只宣布放半天假,因此學生還是只能想辦法趕上下午的課!


「熊本地震當時是先6級再來7級,現在大阪震了6級還要求照常上班或下午上課真是完全不會記取教訓」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majinnai

(´-ω-`)本魚要是遇到這種情況就直接請假一天了,在車站苦等根本浪費生命啊!

(゚~゚)一堆人在一起的時候碰上地震好像真的很可怕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bemaNEWSAbemaTV公式 YouTube@himajinna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