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在我睡著的時候死掉了》網友很有罪惡感問怎麼辦...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photo/cat-sleeping-62640/

對養寵物的人來說,無論如何都必須面臨的終極考驗,那就是寵物的壽命一般來說比人來得短,所以大部分養寵物的人都有必須面對毛孩子先自己一步離開的那天。但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樣,有時與自家毛孩最後的相處,也不是都沒有悔恨。英語知識+平台Quora最近有個問題吸引了網友注意,他問「我的貓在我房間裡,我睡著的時候死掉了。我覺得很有罪惡感,我該怎麼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寵物比自己早離世,是幾乎每一個養寵物的人都必須面對的終極考驗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photo/blur-care-cat-close-up-569170/

最近Quora上這個問題吸引了網友的注意

「我的貓在我的臥房裡過世了,而我當時正在睡覺。雖然我也不能替他做什麼,但是我覺得我可能聽見他死去時的聲音,我應該怎麼停止對這件事的罪惡感走出來?」

圖片3

對於他的疑問,網友們給予的都是肯定與鼓勵

「重要的是你在那裡。

貓不會隨便跟誰一起睡覺,甚至不是輕易就在別人身邊放鬆,尤其,貓不會選擇在誰的身邊死去。

你的貓可以在櫃子最隱蔽的角落縮成一團離開這世界,很多貓都是如此,這是貓的本能,他們在接近死亡時會孤立自己尋找庇護所。

但你的貓選擇跟你在一起,我覺得你是不是在睡覺並不重要,他在你身上找到信賴跟安慰。

你接納了他,讓他的生命中都過著好生活,你可能不明白那是一種特權,並且也在他死亡時給予慰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

 

「為什麼你會有罪惡感?那是他給你的禮物-他生命中最後的時光。他在你身邊與你分享最後的時間,那是非常強力跟珍貴的禮物。

我覺得他希望你是睡著的,他不需要你大驚小怪或是擔心他,你的貓只是想要在你身邊度過最後的時刻,在你的味道 你的呼吸 你的心跳 你的溫暖的環繞下。知道你在身邊令他安心,你應該認知到你的貓生命的最後是在他想要待的地方度過的-你身邊。不要覺得有罪惡感,覺得這是一種祝福吧。」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

 

「貓的天性是非常獨立的動物,在自己的事情上是希望不要被別人看到的。許多能夠接觸到戶外的貓,在最後會故意找一個私人的地方安排自己的死期。

貓不喜歡被近距離觀察,你知道,就好像你看著他們太久他們會變得有點暴躁,或是他們會讓你短暫地拍拍他,然後就走掉了。

他願意跟你待在同一個房間裡(而不是找一個安靜的角落獨自離去)說明了他在你身邊覺得安心,對你有種歸屬感,那就是他所需要或想要的-在他相信的人身邊,他仍然可以獨立自主。

所以,不要低估你的貓,如果他在他的人類身邊過世,但是他們卻在睡覺而沒有注意他,你可以確定這就是他做出這種選擇的理由,也是他在這樣的情況下唯一所需要的。」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

我絕對不會說我在看這些回答的時候,眼淚整個停不下來啊......

你別哭了好嗎,身為貓我都看不下去了(拍拍)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www.pexels.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oredpanda.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