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而來的《北極熊》探頭進廚房:「你們在吃什麼好料呀?」船員慷慨分享徒手餵食超暖心

圖片1

圖片來自:www.welcomihng.ga

當你在準備下午茶時,友善的鄰居前來打招呼,這種景象就算在北極也會發生,只是這位「鄰居」稍微有點不太一樣,又大又白毛絨絨。挪威科學家們搭乘Lance號研究船前往北極進行研究考察時,出乎意料遇到了一位聞香而來的「北極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聞香而來的北極熊探頭進廚房

Lance號是一艘研究和探險船,主要由挪威極地研究所用於研究目的。 那天,他們正在廚房中準備咖啡和華夫餅當作下午茶,一隻成年北極熊突然從小圓窗探頭進來。他們並沒有驅趕這位意料之外的客人,而是請牠吃魚,讓牠也能飽餐一頓。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這張照片其實是17年前拍攝的,但最近由網友「Johnny_love 」分享在Reddit,獲得數千條評論,各大外媒報導。

圖片3

圖片來自:Gazzetta.gr

雖然餵食,尤其還是徒手餵北極熊相當危險,但照片中人類樂於與動物分享的行為真的很暖心。對此,挪威極地研究所表示:「這張照片上的人和攝影者都是機組成員,但不是科學家,並非受雇於NPI,而是船舶運營公司的員工,擅自餵食在現今被認定是不被接受的行為,已經不可能再出現了。」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com.au

圖片5

圖片來自:Discovering the Arctic

近年,由於全球暖化及冰層融化令北極熊的生存飽受威脅,加上越來越多載著遊客的極地觀光船,為了確保安全,皆配置有佩槍的「北極熊守衛」,這讓射殺變得「合法」。英國喜劇導演Ricky Gervais曾在推特諷刺極地旅遊愛好者:「讓我們在自然環境中接近北極熊,如果牠太靠近就殺死牠。」

▼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的一張骨瘦如柴北極熊照片,當時震撼了無數人。

圖片6

圖片來自:Nueva Mujer

……你知道嗎?人類想要節能減碳,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出生。(以美國為例,平均壽命80歲來計算,每一個致力採取節能措施的人,終其一生約可減少488立方公噸二氧化碳,但少生一個小孩就能省下9,441立方公噸的碳排量,相差19倍)

這也是最近流行的「10年挑戰」,但我實在不忍做圖Q^Q。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