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唱衰內燃機 「脈衝微波點火技術」可望削減內燃機引擎80%排放量

圖片1

近年來,許多內燃機即將滅亡、被電動車取代的說法不斷出現在各種媒體版面上。然而,相對於純電動車款,內燃機仍然有著許多目前難以被取代的優勢,而且有不少汽車領域的工程人才認為內燃機的效率仍然有改善的空間。因此,雖然在潮流與趨勢的推動之下,搭載內燃機的車款確實在比例上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是仍有許多公司致力於提高內燃機引擎的效能,來自德國的新創公司《Micro Wave Ignition AG(MWI)》即是其中之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傳統內燃機以火星塞來點燃混合油氣。

這間新創公司表示他們新發現的一項技術能夠讓汽油與柴油引擎減少最多30%的油耗,更能夠削減最高80%的排放量。這個關鍵技術就是微波點火技術,不像傳統內燃機引擎以火星塞來點燃汽缸內的混合油氣,MWI採用脈衝微波來引燃油氣進行燃燒。由於這種方式能夠以相對低的溫度來讓混合油氣燃燒,並且同時點燃汽缸當中的混合油氣,因此能夠大幅減少高溫燃燒之下所產生的NOx並且縮短混合油氣的燃燒時間,大幅減少廢氣當中的有害排放物質並增加燃燒效率。而重點是,即便油耗與排放量大幅降低,對於動力輸出並不會有負面影響。

圖片3

▲脈衝微波點火的微波發射器。

雖然僅是一間規模不大的新創公司,不過來自德國小鎮Empfingen的MWI已經因為微波點火技術而受到不少投資人的關注,其中一名投資人即是Porsche的前任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目前MWI也在尋找更多投資者,希望能夠盡快將這項新技術實現量產,讓內燃機重現生機。

圖片4

▲微波發射器和火星塞的體積相近,因此能夠在不更動現行內燃機結構的方式之下進行安裝。

 

圖片來源:Micro Wave Ignition A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