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一個人10年沒朋友嗎》這問題可以看到沒朋友真的不孤單

圖片1

圖片來自:anaheimlighthouse.com

憂鬱等等的心理疾病在現代人身上出現的比例越來越高。如果心理有壓力,你會怎麼緩解呢?對很多人來說,「朋友」會是第一個求助的對象。但是在現代,連交朋友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又或著,對很多人來說交朋友是件輕鬆又自然的事情,但是相信也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感覺:交朋友,怎麼會這麼難?reddit上最近出現一個熱門討論PO文,就是一名網友問:只有我已經10年沒朋友了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reddit的問板上,最近有則熱門PO文

「我(27歲女)已經10年沒有任何朋友了,有人跟我一樣嗎 ?」

「在這麼長時間沒有正常社交後,你們還知道怎麼教朋友嗎?怎麼做?

我覺得我是穿著普通的衣服,不是超級時尚那種。我有好好打理自己,畫了點妝。我一直都被其他人稱為好人之類的,我想要說問題不在我身上,但我是唯一的共通點。

我的家庭不大,他們也很少跟我說話,看起來好像也不想跟我有什麼瓜葛。

我覺得如果知道像我這樣的人不孤單的話,也許感覺會好一點。」

 

圖片2

 

圖片來自:reddit.com

 

網友們的回答,會讓人覺得也許現在的社會,「沒有親密的朋友」也是一種常態

「我也沒有朋友,幾乎沒有家人,當你缺乏社交的時候,真的很難發展一段關係或是產生任何一種連結,這有點像是個惡性循環。」

圖片3

 

圖片來自:reddit.com

2.

「我也是,我有可以聯絡的對象,但是沒有我想花時間相處的人。」

圖片4

 

圖片來自:reddit.com

3.

「我從19歲起就沒有真實世界的朋友,現在我24歲了。雖然我想念有人陪伴的感覺,但我想到到現在這時候我大概會被社交規矩給嚇死了,你真的不是一個人。」

圖片5

圖片來自:reddit.com

4.

「如果你會擔心你沒有朋友,那你的本性就不適合獨處,我也享受自己一個人而且我非常獨立,但最終,我還是會想念跟朋友在一起,那些蠢蠢的對話,想念他們的看法,如果很久沒見到他們,我真的覺得很寂寞。

好實說,交朋友最好的辦法,就是參加你喜歡的事情的聚會,我大人後交的朋友,都是在音樂會或節慶上碰到的人。」

圖片6

 

圖片來自:reddit.com

5.

「你不是唯一一個,我跟你一樣」

圖片7

圖片來自:reddit.com

6.

「我有朋友但是親近的朋友已經都沒了,每個人都會變成大人,然後去走上他們自己的道路,尤其他們如果有家庭之後,就跟以前不一樣了。

不過這只是我的經驗談。」

圖片8

圖片來自:reddit.com

7.

「就像以前在學校裡,當你朋友交了男友,突然就不再跟大家出去玩了。現在他們結婚還有3個孩子,而你則是單身也不打算有小孩。他們在育兒課程上交到新朋友,你會在酒吧裡被已婚老男人搭訕。」

圖片9

圖片來自:reddit.com

8.

「我才20歲,但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我曾以為這種事還要個幾年,但我現在沒什麼朋友了。感謝老天我還有我女友,雖然這很棒了,但我沒有真心可以稱為朋友的人了。我有些時不時會聊聊天的人,但僅止於此。我懷念年輕時可以開心跟朋友去滑雪,或是在森林中散步,或只是一起出去玩。但現在工作,大學或是些大人的蠢事,讓所有人都消失了,甚至連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如此,我們曾彼此保證過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結果現在他甚至不跟我講話了。我一個月至少會跟他傳個一次簡訊,聽起來好像有點強迫症,但我真的只是希望我最好的朋友回來......他上一次生日是他七個月以來第一次也最後一次跟我說話,說的是謝啦老兄......這很讓人憂鬱。我們可以試試當朋友,不然至少記得如果你需要跟別人談談,我就在這裡。」

圖片10

圖片來自:reddit.com

9.

「我懂你。我曾經有個最好的朋友,然後我離開了這個國家幾年,雖然我們仍然保持聯絡,而且我也努力想當個好朋友,但我回來後已經一切都不一樣了。她好像覺得我放棄了他。時間快轉幾年後,我們還是好朋友,但有了第三個人,雖然他也是個好人,然後一年半前他也開始跟別人約會,看起來我們三個人就是從此各走各的路了。從那之後,我們很少傳訊息,更不要說出去玩了。我的老婆是我現在唯一也是最好的朋友,她是我的一切所以我沒有要抱怨,但我還是想念我的兄弟們」

圖片11

 

圖片來自:reddit.com

10.

「你的問題跟我的問題每個字都一模一樣,我已經36就是了,不過,哎,這還是非常的困難。我現在在大學裡,教了些朋友,但只跟他們聊大學的事情,沒有打算跟他們花時間社交。

我想念那些我可以輕易跟他們變得親密,建立真正友誼,想跟他們說什麼都可以的人。我好幾年來最多也就只有進展到 友善地閒話家常 的程度。我知道身為一個朋友,我可以付出很多,但我覺得我已經失去教朋友的能力,或已經老的不想加入別人了。

你不孤單。」

圖片12

 

圖片來自:reddit.com

 

最後原PO再次感謝大家的意見:

更新:我通常不喜歡這樣重新編輯,但我想要謝謝所有人的支持,還有每個願意分享他們經驗的人。結果感到寂寞/長時間覺得自己沒有朋友其實是很普通的。如果有人想要聊聊天或是交朋友,我跟這裡的一堆人都想找個朋友喔。

圖片13

 

圖片來自:bakadesuyo.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