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和菓子的疑問《櫻餅》外面的葉子到底吃還是不吃?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sasmc1120/

女生嘛就是特別容易對粉紅色的東西失去抵抗力,櫻花季粉一片的甜點中當然不可能少了這足以代表日本春天的和菓子櫻餅」。染上櫻花粉色外面又以櫻葉包裹的櫻餅,但在關東和關西卻是做法不同、形狀不同、口感也完全不同的兩種風格,不過那唯一共通點的「櫻葉」倒也成了總讓大家困惑的存在,到底這片包在外面的葉子單純只是裝飾?還是可以一起吃下的一部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江戶時代就受到日本人喜愛的「櫻餅」,如其名就是由櫻花所誕生的和菓子。不過在關東和關西,櫻餅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關東的櫻餅被稱作「長命寺」

是用麵粉等粉類做成的餅皮裡面包紅豆餡,捲起或對折後最外面再用櫻葉包起來的和菓子。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hyoto.jp

關西的櫻餅被稱作「道明寺」w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shimajirou.com

又或者「道明寺餅」。用糯米做成類似麻糬口感,橢圓形的櫻餅裡一樣包紅豆餡,外面也一樣有櫻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hyoto.jp

雖然關東關西的櫻餅吃起來完全不同,但共通的特色除了染成櫻花粉色外,就是外面包的櫻葉了。

對於第一次吃櫻餅的人來說或許多少會困惑這葉子到底該不該吃,甚至就連日本人也分成完全不同的兩派。

圖片5

圖片來自:rocketnews24

「一邊賞花一邊吃櫻餅,有點驚訝一半左右的人不吃葉子。沒想到原來也有不吃葉子的選擇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shiko445

「櫻餅最好吃的部分就是葉子了。那酸甜的感覺跟香氣最棒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einaka_73/

「原來櫻餅可以連葉子一起吃掉啊...我以為所有的葉子都是要剝掉再吃的欸」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uQHMgfslxecqEf

櫻餅外面包的櫻葉其實是為了增添香氣放的。

因為粉紅色的櫻餅本身沒有櫻花的香氣,所以才用鹽漬過的櫻葉包在外面來增加香氣。另外,關西風偏麻糬口感的櫻餅,外面包的櫻葉還有防止櫻餅乾掉的作用,畢竟乾掉硬掉就不好吃啦~不過那鹽漬過的櫻葉有喜歡的人當然也有不喜歡的人,所以要吃不吃並沒有正解,純粹看個人喜好囉。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macaro-ni.jp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還因為不喜歡那櫻葉的味道而小衝擊了一下,這下終於知道我下次可以把它剝掉啦( ´͈ ᗨ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