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阿拉丁》影評人差評vs觀眾好評 跟普通人距離越來越遠了...

圖片1

圖片來自:theknow.denverpost.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真人版《阿拉丁》在台灣已經於本周三(22日)上映,目前聽到周圍朋友跟網路上的評價,都是正面居多,最常聽到的評價是「雖然並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但整體來說來是很好看」。老實說......這個結果跟我前幾天看歐美影評的風向完全不一樣?!影評人給《阿拉丁》的評價只有中上,爛番茄好壞比59(大概就是100個人裡59個人說好看)的程度,但是觀眾給分卻高達90%!這幾年來越來越多的電影,影評人跟觀眾的看法都有很大分歧,除非評價一面倒,不然果然還是要自己看比較準......

 

一開始影評人給出的好壞比(認為電影好看的比例)開盤的時候,58篇影評中給出了59%的評價

圖片2

圖片來自:.reddit.com

負面評價包括了:

紐約時報 The New York Times

新的重拍真人版或是隨便什麼東西,總之有個藍藍的威爾史密斯從神燈裡蹦出來那個,或是不是當代流行的剝削老祖宗故事中最糟糕的作品(我想很有可能最糟糕的還沒拍出來),但就像其他作品一樣,它提供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到底為什麼要拍?答案也很簡單:錢。我知道抱怨迪士尼無止境地從各子公司裡榨錢出來是沒什麼意義的行為,但這部電影本身-雖然不是整部都很糟糕-仍然是明顯地一點意義都沒有。

 

Vox

糟糕的音樂編排,毫無魅力的CGI,還有在奇怪的地方展現創意,但是感情卻又很壓抑,這些地方都把迪士尼的《阿拉丁》給變成了一個扁平的版本。結果電影就像完全變成兩個世界:一個是可愛的浪漫喜劇,由阿拉丁跟茉莉飾演兩個談戀愛的可愛孩子,另外一半是彆腳的音樂劇,由令人失望、跛了腳的威爾史密斯演出。

 

 ▼Entertainment Weekly  

舊瓶又裝新酒了-但比起記憶中的味道差了不少。《阿拉丁》.....還行,但除了錢,沒有什麼必須拍出來的理由,這部電影並沒有帶來一個嶄新的世界。

 

▼Business Insider

蓋瑞奇試著想抓住原版作品的精神,在新版中呈現出原版的靈性。但令人難過的是他的結果更像超級昂貴的社區古典話劇表演,類似於在地區劇院演出莎士比亞 - 不過是資源無限的劇院就是了。

 

▼The Atlantic

迪士尼這部1992年經典的翻拍作品,是一場充滿特效的華麗表演,但仍無法掩蓋故事的笨拙與不用心。讓人根本無法認真看待,

 

▼Seattle Times

電影裡有飛翔魔毯、魔法神燈,還有能變換外型的精靈,但是,《阿拉丁》仍然缺乏了真正的魔法。

 

 

儘管《阿拉丁》也並非沒有好評

▼The Wrap

Mena Massoud (阿拉丁) 表現得特別英俊瀟灑,在房屋間跳躍,跟他的猴子玩鬧,同時展現他電暈無數芳心的微笑,誰來給他一個系列電影好嗎?現在就給他一個自己的系列電影。Naomi Scott成功展現出茉莉公主的莊重,她跟Massoud的螢幕化學效應顯得自然又浪漫。

 

▼CNN

《阿拉丁》非常有趣,主角們充滿魅力,還有精心安排的歌舞值得一看。

圖片3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Time Out

Mena Massoud 完美捕捉了阿拉丁的神韻跟出身街頭的魅力與小聰明, Naomi Scott則替茉莉公主的表現帶來精采的火花。

圖片4

圖片來自:glamourmagazine.co.uk

 

▼The Hollywood Reporter

威爾史密斯,身負必須匹配羅賓威廉斯經典配音表現的不可能的任務,輕鬆地演出了自己的風格,他的精靈個性充滿感染力,整部電影中的表現都很精彩,但在感人的時刻又替精靈投注了動人的感情。

圖片5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相較於影評人的分歧,觀眾的評分更直接一點

等到觀眾評分公開時,相較於《阿拉丁》專業影評人給分的好壞比即使已經累積到175篇仍然維持59%的腐爛指數,175篇裡104篇好評71篇負評,觀眾給分高達90,總共有220名觀眾評分,這還是在爛番茄採用新制,只先計入買票觀眾的評價以後的分數。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aladdin

 

 

雖然影評人本來看法就跟普通觀眾不同,但是這幾年來一而再再而三產生落差,以後影評意見越來越不被觀眾所信賴,應該也不是影評人樂見的。

但是總而言之,電影還是要自己看過再下判斷是最準的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