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猛暑《札幌電風扇銷售一空》推民驚:這麼熱的天氣怎麼不是冷氣賣到缺貨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tteeeuuusan

這景象...如夢在當初311地震後的超市也看過一模一樣的空架狀態...北海道民以外的人一定會想問這怎麼回事?嗯,因為太熱而搶購電風扇啊~嗯?電風扇不是每家必備的東西嗎?怎麼會暑假過了一半突然搶購一空呢?如果以台灣人立場來看確實會這麼疑問,但問題就出在地點是「北海道」啊~原本前陣子還因為今年慢走的梅雨讓7月比往常冷的日本天氣,結果7月30日突然暴衝的氣溫讓盛夏一夜之間到來,甚至就連最北的北海道都出現紀錄性的高溫,有推民在札幌市區的家電量販店捕捉到這電風扇賣光光的異常景象,當然也引發推特上的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今年一路到7月底才結束的梅雨季,讓札幌連續3天晚上最低氣溫都超過25度,而這也是觀測史上首次的紀錄。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news24.jp

無論白天晚上都破紀錄的高溫,讓札幌市區的家電量販店出現電風扇缺貨的現象。據說平常都堆高高的存貨,因為突然的猛暑而一下賣到供不應求。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news24.jp

「札幌的ヨドバシ,除了Dyson以外的電風扇真的賣光光...」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oowy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oowy

「電風扇從札幌市家電量販店消失的日子」

還消失地真徹底啊ww這景象當然大大在推民間引發熱烈討論...

「連展示品都賣光光wwww」

「昨天晚上札幌出現少見的27度,我覺得是熱到睡不著的札幌市民搶購的。無論哪裡的電器行都陸續出現電風扇賣完的現象」

「大家不要忘了北海道民汗腺比本州民少耐熱度低這件事。」

「因為太習慣有空調所以還想說『為什麼這麼熱卻是電風扇消失?』」

沒錯,對於沒有冷氣無法活命的我們來說確實會有相同疑問,雖然一樣是日本但在北海道冷氣似乎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普及...

「如果是獨棟就算了,出租的公寓或大樓沒有附空調的文化」

「真的很熱,有空調的家庭稀少,很多出租公寓都沒有空調(據說新蓋的大樓就有)所以沒有電風扇會熱死」

「原來札幌沒有空調這件傳說是真的啊(^_^;)」

「冬天室外機會被雪埋住,家裡的暖爐又很優秀所以有空調的家庭很少。夏天只要有電風扇就夠了但今年真的是例外啊w」

8月才剛開始已經讓人很能感受到夏天的認真,以現在年年夏天的悶熱程度來說,會不會明年札幌市內電器行消失的就變成冷氣啦? ( ´͈ ᗨ `͈ )

 

 

 

回顧日本去年的猛暑:

ღ 《日本猛暑的威力》凹陷的車屁股都熱到自己復原惹ww

ღ 《日本猛暑的威力》家裡放的鵪鶉蛋竟然孵出大量小鵪鶉!?

ღ 《公仔熱到變形的結果》意外超越了麥可傑克森的45度傾斜舞步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