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奇景《無法通行的驗票閘門》想通過票口得先學會穿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erugeko

過去跟大家分享過不少因為乘客人數過少而沒有站員駐守的無人車站,正因為凡事需要乘客自己來,自然會出現一些我們用習慣一般車站的人較無法理解的特殊構造,就像這可能得穿牆才可能通過的驗票閘門ww當然也讓人好奇這樣的票口構造,乘客到底該如何利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瘋傳這違和感濃厚的驗票閘門

分別標註「乘車」和「下車」的兩個驗票閘門,通往的不是車站出入口而是一面牆!!

旁邊還擺了兩個感覺坐起來會很擠的長凳,如果這景象不是出現在車站裡,真的會懷疑是哪個鐵道迷買了廢棄的驗票閘門自己再現出車站的感覺w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ugennotsubasa

這特別的驗票閘門就設在電影《情書》拍攝地的北海道朝里車站。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aisatsugazo.net

走進站內其實會看到跟一般小車站構造一樣的票口閘門,但也因為是無人車站,所以閘門不具擋人作用,乘客們自行刷卡過票過去即可。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kaisatsugazo.net

走出票口會發現它有兩個面對面的月台,而話題的票口其實是設置在另一面的月台上讓另一邊的乘客上下車時可以直接利用這雖然不具閘門功能但依然可以刷票卡的閘門。

圖片5

圖片來自:www.dentist-kanou.com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ja.wikipedia.org

即使知道原因,單看這閘門構造還是覺得突兀的朝里車站。或許也正因為無人駐守才會出現的特殊構造,日本這些無人車站才會這麼吸引鐵道迷專程去探訪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