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氣變身日本天皇即位典禮用車《Toyota Century》旗艦開篷

圖片1

身為新世代豐田集團旗艦之王的 三代目《Toyota Century》在2017年東京車展正式首演後於2018年中於日本正式上市。而在日本新任天皇即位典禮即將到來前夕,《Toyota》以現行三代目《Toyota Century》做為基礎的開篷版天皇即位典禮遊行用車也正式亮相。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事實上在三代目《Toyota Century》正式發表後《Toyota》也曾經別出心裁打造了全球獨一無二的社長豊田章男專屬座駕《Toyota Century GRMN》,在新世代豐田集團旗艦的過人氣勢中點綴熱血性能元素無論是驚鴻一瞥或現身各正式、非正式活動都成為車迷們關注的焦點。

圖片2

▲社長豊田章男專屬座駕Toyota Century GRMN無論是驚鴻一瞥或現身各正式、非正式活動都成為車迷們關注的焦點

預計2019年9月中旬交車的即位典禮遊行用《Toyota Century》除了在車身上妝點了天皇旗圖騰,最引人注目的改變莫過於因應遊行活動需求而改採開篷設計,此外在維持原本1,930 mm車寬下車身長度由一般版《Toyota Century》的5,335 mm略增至5,340 mm,比起前次天皇即位所使用的《Rolls-Royce Corniche III》車長5,270 mm、車寬1,860 mm皆有所增加。

圖片3

▲在完成相關活動後這別具意義的Toyota Century將會郊遊內閣府進行管理,除了供政府相關單位進行有效利用外也將於東京、京都的迎賓館進行展示

除此之外,天皇即位典禮遊行用《Toyota Century》也針對後座椅面、椅背進行調整方便天皇與皇后乘坐、上下車,此外也配置了自動剎車與後座氣囊確保遊行時的安全性。在完成相關活動後這部別具意義的《Toyota Century》將會交由內閣府進行管理,除了供政府相關單位進行有效利用外也將於東京、京都的迎賓館進行展示讓更多民眾能夠一親芳澤。

 

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トヨタ自動車社長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