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上推特發文想離家出走》推民們的留言回覆讓人看到SNS潛藏的危險...

圖片1

圖片來自:www.fnn.jp

無論老人小孩人手一機滑到忘我的社群時代,雖然讓交友這件事變得更加簡單快速,但也因此增加了犯罪的發生率。除了最常看到被騙財騙色的事件外,最近接連在日本發生未成年少女的誘拐事件都是透過推特讓受害者落入陷阱。而推特上就有網友實測如果當女學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想離家出走」,實際收到的私訊回覆也讓推民們看傻了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日本一位小6女生在大阪被35歲男性誘拐的新聞

圖片2

圖片來自:www.fnn.jp

犯人就是利用推特的私訊功能跟被害者成功搭上線,而他們尋找下手目標的方式則是透過推特搜尋「離家出走」或「想死」等關鍵字去挑選容易下手的目標。

圖片3

圖片來自:www.fnn.jp

實際例子在一個月前兵庫縣一位國3少女也是因為在推特上發文說「想離家出走」,於是37歲的犯人就透過私訊跟被害者接觸,以能夠供應她生活所需成功誘拐該名少女在他家生活了2個月。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tv-asahi.co.jp

這樣類似的誘拐事件不斷發生,光是去年未成年透過社群網站捲入犯罪事件的孩子就高達1811人,當中尤其小學生的受害者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其次才是國中生,最多還是高中生。推特上一位推主曬出實際收到的私訊內容,讓人驚訝竟然全部都是邀約的內容......

「現在只要國中女生發推文說一句『想離家出走』就會收到大量的私訊...沒有任何一個人勸退她才是真的誇張...(倒是一堆說可以讓她住的留言)」

 

「你決定好住哪了嗎?」「要不要見面?」「我住東京都內,要不要來住我家」「我住埼玉要不要來我家?手機跟WiFi都隨你用喔!」「來我家吧!我可以去接妳」......打開私訊全部都是這樣的訊息,已經不是超越變態兩個字而是讓人直接感到恐怖。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nSuzuki_FF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nSuzuki_FF

「最近新聞裡用一句『犯人跟被害者透過社群網站認識』就交代完的部分,實際是這樣的情況希望傳達讓大家知道」

「這些讓大部分人覺得噁心、恐怖的人實際存在,但現況是在犯罪發生之前我們無法有任何對策,所以給孩子們一個不會輕易想離家出走的環境或許是最好的方法,因為自己沒有小孩說起來容易但實際上真的很困難吧」

 

另一位推主則是假裝女高中生來測試...

「我離家出走了。有住東京能讓我借住的人嗎?只要一天就好,請私訊我,我是女高中生。」

 

結果果然迅速收到了類似的私訊內容...

 

「要不要住我這?我可以去接妳喔!」「女高中生應該是穿制服吧?晚上需要睡衣齁?不介意的話可以借我的睡衣給你穿。牙刷、內褲那些我家都有不用擔心。」「你跟父母吵架嗎?心裡應該很不好受吧!這時候就需要溫柔爸爸般的存在」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mypippichan

「我好擔心你。你會介意48歲的大叔嗎?別看我這樣但我很有錢喔」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mypippichan

......可以恕我一句「噁心」嗎?或許是我把人心看得太邪惡,但實在看不出這些私訊中到底有幾個人是出自善意啊...最糟的還是在出問題前警察也無法擅自行動這點╮(╯_╰)╭

「這真的是大問題...父母是為了保護小孩才讓他們帶手機,但孩子卻主動往危險裡去。」

「只有我覺得不是出自親切心嗎?怎麼看都覺得是別有目的」

「或許有的離家出走原因可能是為了遠離家暴,不能以一概全但這些怎麼看就是只有色心啊...如果沒有色心的話應該會幫忙找保護機構提供給她們才對吧。」

「真的很噁心。但殘念的是從以前開始就一堆喜歡少女的大叔。明明大人就該保護小孩才對的」

「這些傢伙應該讓警察假扮成離家出走少女來一網打盡」

原本是方便父母可以隨時跟小孩聯絡的手機,沒想到卻也同時是讓孩子身陷危險中的媒介,可惜現況是這類的網路犯罪未來只會越來越多而無法減少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