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三部曲》結局原本更黑暗?兩種結局你更想看到哪邊?

圖片1

圖片來自:wordpress.com

由於小狄是魔戒電影的粉絲,因此個人私心覺得《魔戒三部曲》是近年來拍得最好的三部曲電影,不過最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新聞:原來現在的《魔戒三部曲》電影結局,竟然是導演Peter Jackson經過漫長的掙扎後才決定使用的,當時他手上有兩種結局可供選擇,而他沒有採用的那個結局比起現在更加黑暗?《魔戒三部曲》這樣的作品還能有多黑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003年上映的《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圖片2

圖片來自:originalfilmart.com

 

《魔戒》電影改編自英國文學家JRR托爾金的大作,在歐美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當初彼得傑克森堅持要拍就要三部曲一起拍,因此眾多演員一起去紐西蘭住了一年,是相當浩大的工程。

▼但也因此成員間的感情相當好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classtips.com

 

最近外媒突然報導了彼得傑克森的傳記中公開的《魔戒三部曲》結局幕後花絮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com

 

在最後上映的電影版裡,結局是咕嚕因為搶到魔戒在火山口跳起勝利之舞不慎滑落火山口,人與戒指一起消失,魔戒遠征隊最終達成了他們的使命。

但是彼得傑克森在自傳中這樣說:

我們一開始拍攝的版本裡,咕嚕咬下佛羅多的手指,佛羅多隨即把咕嚕給推下懸崖掉進岩漿裡。這完全是謀殺,但當時我們都覺得這沒問題,因為感覺每個人都希望佛羅多殺死咕嚕。

圖片5

圖片來自:digitalspy.com

 

但是這完全不是托爾金的風格,而是徹底推翻了托爾金希望他的英雄成為的模樣。

圖片6

圖片來自:digitalspy.com

 

於是之後重拍時,導演拍了兩個版本:一個是完全照書的結局走,咕嚕搶到戒指太過開心,自己失足跌進岩漿裡。但導演覺得這個發展在磅礡三部曲的最後高潮中,似乎缺乏了一點戲劇性。尤其對沒有看過原著的影迷而言,不但不夠驚人,還會讓他們對於佛羅多就這樣冷眼旁觀一切發生留下負面印象。因為若不是這場意外,那佛羅多的遠征在最後關頭功虧一簣。這是劇組要極力避面的。

圖片7

圖片來自:digitalspy.com

 

於是最後電影的結局成為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模樣:咕嚕墜落前,佛羅多似乎就要伸手幫他了-是彼得傑克森指示伊利亞伍德把這段演得模稜兩可,這麼一來觀眾無法猜到如果佛羅多最終得到了戒指,他究竟會怎麼做,又保存了托爾金最看重的特質:憐憫。

 

《魔戒三部曲》最終結局影片:

 

但是既然導演都說當初有拍,好想看看如果這個結局有後製完成的版本,會把第三集電影變成什麼樣子呢?

圖片8

圖片來自:pinterest.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spy.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