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明智光秀的《本能寺之變通知書》謀反預定詳細內容都在明信片中ww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對討厭讀書的如夢來說,無論哪一科課本翻開都一樣無趣,當中尤其歷史是我怎麼都難以攻略的一大障礙。直到畢業後無論從大河劇或現在YouTube上各種有趣的歷史講解影片才反而勾起自己主動想了解的興趣。推特上一位專門製作日本歷史&童話故事惡搞圖的設計師スエヒロ(@numrock),把當年織田信長遭到家臣明智光秀叛變而葬身火海的《本能寺之變》跟明信片通知做結合,有如明智光秀寄明信片通知所有武將叛變詳情一般。這樣的創意也被京都福知山市相中,竟然直接實品化讓大家真的能夠收到這張叛變通知...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發生在1582年6月21日的本能寺之變,原本差一步就可以統一日本的織田信長,因為家臣明智光秀的叛變讓他所有努力和性命都隨著這場大火付之一炬。

圖片2

圖片來自:www.booklista.co.jp

這不用讀歷史光看日劇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的《本能寺之變》,在設計師スエヒロ(@numrock)的創意之下跟日本常見那種可以撕開的重要通知明信片做結合,變成彷彿明智光秀寄給所有屬於他勢力的武將,通知他們關於這場叛變的時間地點、注意事項、要準備的東西等等。

「把本能寺之變變成通知明信片。光秀寄來的。」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這連不是歷史迷的我看了都想拿一張的明信片,沒想到在推文瘋傳幾個月後竟然在京都福知山市役所的協助之下做成了真的明信片。

福知山市的福知山城築城者正是明智光秀,今年1月還開幕了「福知山光秀博物館」但偏偏遇上肺炎疫情現在關館中。再加上本能寺之變的發生以及明智光秀的忌日都在6月,所以他們就舉辦了讓大家不需出門也能透過網路參加的相關活動,才會製作這本能寺之變的通知明信片當作贈品抽獎。

「京都福知山市役所的邀請之下,之前設計的『叛變通知明信片』被做成了實物。不但真的做成密封的黏壓設計,實際也可以撕開。好好笑」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不過市役所製作的明信片另一面則是多加了明智光秀的介紹,以及福知山當地的名產、觀光名勝等等,贈獎同時當然也不忘宣傳當地觀光囉。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numrock

「想要!!」

「本月最好笑ww立刻報名抽獎」

「『謀反的通知是為了改變戰國這時代的重要通知』好好笑,好像選舉的通知一樣」

「下面那個『開封注意事項』更有趣。『請注意開封即等同於同意判變。』那打開不就慘了」

「希望可以在博物館展出」

乾脆做成收件人可以自己更改的紀念明信片,一定會吸引更多人為了寄這明信片來福知山城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