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信箱被鳥佔據了》遮風避雨又有木香超舒適 屋主護鳥超怕郵差一時沒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長崎縣諫早市的一間民宅最近成為郵差之間的話題,因為這家門口明明擺了一個信箱,屋主卻告訴郵差不要丟信進去,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打開信箱就會發現裡面竟然已經被「日本山雀」給佔據,8隻小鳥坐在厚厚的乾草之上嗷嗷待哺,爸媽不斷從投信口進進出出抓蟲來餵食!提供鳥類築巢當然不是屋主當初打造這個信箱的本意,不過既然事已至此,屋主也決定要全力保護幼鳥長大。還希望郵差能夠多多注意,不要太習慣就將信投進去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起來很普通的民宅信箱……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上面好像貼了什麼告示?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個木製信箱現在作為鳥的巢箱,郵件請放在下方的箱子內」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sahi_photo/status/1269805768817037312

71歲的山崎雅明(山﨑雅明)住在日本長崎縣諫早市,他原本就喜歡做木工,因此大約在6、7年前做了這個信箱擺在家門口。不過到了今年4月,山崎先生先是發現信箱裡面出現一點草團,當時他還不以為意將草丟棄,直到後來發現一天之內堆積了10公分厚的草,他才驚覺有鳥選中這裡築巢了!


先是站在屋頂上觀察四周,再從投信口飛進箱內的父母鳥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山崎先生在4月底貼出那張給郵差看的告示,接著在5月終於見到築巢的兩隻鳥,是日本山雀(シジュウカラ)或稱為遠東山雀山崎先生開始細心觀察,發現父母鳥不斷從投信口進進出出,嘴裡不時叼著毛毛蟲之類的東西回來。到了5月下旬,已經可以聽到信箱裡面傳出非常響亮的鳥叫聲!


目前箱內住著8隻幼鳥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提供鳥類築巢雖然不是屋主當初打造木箱的本意,不過山崎先生已經決定要全力保護幼鳥直到長大離巢,也還希望郵差不要太順手將信件丟進來呀~~


山崎先生:「剛孵化的時候光溜溜的,後來逐漸長成現在的模樣了」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θ・)現成的豪宅,不住白不住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テレビ朝日@asahi_phot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