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椎名高志吐槽異世界》現代版內褲超過異世界科技水準 性感歸性感但是很出戲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1865819.html

日本動畫、漫畫、輕小說近年都十分流行穿越到「異世界」的故事,也因此讓不少動漫迷抱怨看膩了,不過異世界作品真正的問題或許不是爛大街,而是越來越多作品對於異世界的設定越來越隨便!日本資深漫畫家椎名高志最近就吐槽起異世界作品的科技,像是女用內衣褲這種到了近代才漸漸做得合身又舒適的東西,異世界的女生怎麼都有穿?性感歸性感但是遠遠超過那個世界的科技水準,讓椎名老師覺得非常出戲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今天看著異世界漫畫,又獨自碎碎念了起來。女主角穿著現代風格的內褲,我也喜歡沒錯啦,很性感沒錯啦,但是這種東西別說是中世紀了,即使到了19世紀前的技術水準也做不出來啊……」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5874606574706688

現年55歲的椎名高志老師是一位資深漫畫家,以《GS美神 極樂大作戰!!》闖出名號,目前則是持續畫著從2004年連載至今的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今年6月出版第58集單行本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amazon.co.jp/dp/4098500825

椎名老師的吐槽隨即引來大量網友贊同,因為實在太多異世界作品將世界描寫成宛如中世紀的歐洲,只不過帶有魔法之類的奇幻要素。這些異世界的科技水準卻又描寫得亂七八糟,常常會有相差上百年才普及的科技在同一個時代出現的情況,讓觀眾或讀者很難融入世界觀……


帶著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出現的異世界內衣和異世界泳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1989905.html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anicobin.ldblog.jp/archives/52074463.html

椎名老師又繼續說出他心目中理想的異世界作品應該是什麼樣子……


「前陣子我才看了一個作品,描寫到『女主角想用內衣裝扮誘惑男主角,然而那個世界的內褲卻是南瓜褲,讓從現代轉生到異世界的男主角一頭霧水』當我看了這段立刻讚賞『就該是這樣!』」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5875391878393857


「還有像是窗戶啦,玻璃窗就讓我很在意,馬鈴薯或淋浴倒是還好,至於罐頭……也有點在意。罐頭是拿破崙戰爭的時候才普及,最初也沒有開罐器,而是要強硬打開的樣子。」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5876590589550594

這時就有人反駁椎名老師,說異世界只是「像中世紀歐洲的世界」而非「中世紀歐洲」,所以不該用現代的世界觀去計較異世界的科技水準,因為異世界什麼都可能發生!椎名老師同意這種說法,只是他認為或多或少還是要有強調主角身處異世界的描寫才行……


「如果要說『因為是異世界沒什麼好奇怪』的話,我還是會希望至少應該對實際的差異有所著墨。我想要『異鄉的內褲』帶給我心動的感覺,而不是『大家都熟悉的內褲出現囉』這樣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5885735619248130


「我也明白要畫古裝劇或異世界很麻煩,好比要我畫『洋裝的釦子』我畫得出來,但是每個時代的鈕扣其實長得天差地遠。從乘馬用具、馬車到小道具都很複雜,非得深入了解才會知道這些物品演變成那種形狀的理由啊。」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5887136760057856


「其實我也覺得對劇情不重要的地方隨便一點沒關係,我想要的只是『我真的來到異世界了』、『這樣似乎也挺合理的』的感覺。如果是從女主角的內褲獲得這種感受,那不是超棒的嗎?」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shi_Shiina/status/1296449913891495939

(゚~゚)這種吐槽異世界設定的話題近年真的太多了,大家又是屬於會吐槽不合理之處的人呢?還是作者拋出什麼都願意接受的人呢?

(゚∀ ゚)穿著南瓜內褲的女主角……有點想看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akashi_Shiinaあにこ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