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奈良鹿《鹿仙貝依存症》觀光客大減變超瘦,實際在當地看到的真是如此嗎?

圖片1

圖片來自:www.sankei.com/premium

說到奈良,除了東大寺的大佛以外,當然還是這些被認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鹿囉!奈良公園周圍的鹿們長年受到觀光客餵食攤販販賣的鹿仙貝,聰明的鹿們不但會追著人要鹿仙貝,還會鞠躬跟你討鹿仙貝,但這其實對鹿來說就像「零食」一樣的鹿仙貝,隨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大減,鹿們少了零食的鹿仙貝只剩主食的草,沒想到竟然有因為「鹿仙貝依存症」而變瘦的鹿!?這由日本產經新聞拍攝到的激瘦鹿當然也在推民間引發熱烈討論,甚至有不少近期去過奈良的網友出來質疑這報導的真實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話題的報導:「鹿仙貝依存症」的徵兆,觀光客大減造成激瘦的鹿。

圖片2

圖片來自:www.sankei.com

如此標題配上一隻瘦到見骨的奈良鹿,確實很難不讓人擔心。

報導中提及新冠肺炎對奈良鹿們所造成的影響,因為觀光客減少而讓一部分的鹿離開公園回到接近野生的健康生活,但也有一部分的鹿因為無法脫離對鹿仙貝的依存而變瘦。公園周邊攤販販賣的「鹿仙貝」一片約3~4公克,對於1天會吃到5公斤草的鹿來說雖然「等同零食」,但鹿仙貝的營養價值比草高,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在攤販附近等待觀光客餵食的鹿。

當中一部分因為觀光客減少而離開奈良公園附近慢慢回到接近野生生活的鹿,因為少了鹿仙貝或人類食物的餵食讓健康狀況變好。相反的,也有一部分因為少了人類餵食就變瘦的鹿,而這些不吃草只等人類餵食的鹿才被專家認為可能有「鹿仙貝依存症」。

圖片3

圖片來自:www.sankei.com

一張激瘦的鹿照片配上「鹿仙貝依存症」的標題,果然讓這報導一出就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迴響。

畢竟在這「只看標題不看內容」的SNS時代會被誤導也不是不可能,不少推民分享自己近期去到奈良實際看到的景象,或許也讓大家可以稍微安心那種激瘦程度的鹿並非多數。

「鹿們很正常地在吃草。沒看到瘦的鹿。今年的9/8」

「上週的奈良。即使是少數的例子,最好調查一下是否是胃裡有異物塞住或是相關資料。順便一提當時看到的鹿們比平常更沉穩的感覺。」

「前幾天才去,但沒看到那麼瘦的鹿...剛好遇到連假人還蠻多的」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kum_hwansang

「白銀週(今年為9/19~9/22)去了奈良,但完全沒看到像報導照片中那樣的鹿」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omatsuyeruno

「那篇報導是真的嗎?我沒看到那麼瘦的鹿啊」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0pera_o

「上週日去的時候沒看到那麼瘦的鹿,而且觀光客多到我努力在避免群聚。」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Eri_world

「我住在奈良公園徒步圈內。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每個周末都會去奈良公園,像報導照片中的鹿大概就這麼一隻,其他鹿都很有元氣。是會誤導大家的報導。擔心因為誤解會不會讓餵食鹿仙貝以外食物的人變多。」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nara_cpbr

「假日去奈良公園餵食鹿仙貝也有很多不吃的鹿。連願意吃的鹿都是勉強吃下的感覺。當然可能日子不同,但那麼瘦的鹿並不多。我去的那天觀光客多到大塞車。」

圖片9

圖片來自:twitter.com/SanatanSatan

「我8月去了2次奈良公園,瘦的鹿雖然少但確實有。當時就有在想不知道是不是新冠肺炎的關係,所以特別有印象。當天拍到的照片給大家參考,但因為我沒特別去拍瘦的鹿所以沒有照片。」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com/Black_bass_Sr

「7月去奈良公園時確實有一部分比較瘦的鹿,但大家都有在吃草就是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com/smtown1226

「確實有看到幾隻很瘦的鹿,但並非大部分的鹿都那麼瘦,大家邊移動邊吃草。」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com/rin__goma

「看了報導發現是在說「鹿的健康狀況變好」。那麼聳動的照片真的會讓人誤解。」

圖片13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rinkumakuma

真的,聳動的照片配上標題真的很容易產生誤會,所以內文還是要讀才不會被短短幾個字跟一張照片誤導了啊~

 

 

 

 

肺炎疫情下的奈良小鹿們:

ღ 《奈良鹿群逛大街》肺炎疫情下人類減少外出,鹿們開始入侵鬧區...

ღ 《鹿比人多的奈良》商家與鹿都期待觀光客回流 再忍一下就有鹿仙貝可吃了

ღ 《觀光客消失的京都與奈良》武漢肺炎疫情讓知名景點空蕩蕩 鹿群搶食仙貝狂暴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産経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