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書數位化《人手一台平板的課堂》拿平板電腦拍黑板的上課景象引發推民吐槽...

圖片1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日本推行全國中小學生「一人一台」電腦或平板電腦的「GIGA School構想」,文部科學省目標在今年度結束前完成。當中,愛知縣高濱市已經完成市內國中小學學生的平板配給,搭配著這麼一張人手一台平板的照片被報導這教科書數位化的進度。一般聽到「教科書數位化」,或許以為會看到老師上課內容以及課本內容都在平板電腦裡的課堂景象,但實際卻是這樣大家拿著平板照黑板的畫面...這麼一張新聞照片也隨著一位小學教師(@saruesteacher)的推文瘋傳,引發網友們的吐槽...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是這樣...」

 

【邁向教科書數位化『一人一台平板電腦』專家描繪的未來】

上課後1人1台平板電腦拍攝黑板板書的高濱小學學童們。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saruesteacher

▼其實朝日新聞的報導中也有提及,愛知縣高濱市除了已經完成國中小學學生一人一台平板的配給外,所有教室也有設置電子黑板以及完善的網路環境開始線上授課,未來可對應肺炎疫情隨時可能停課的情況。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sahi.com

但那彷彿為了給記者拍照而安排大家拿著平板電腦拍黑板的新聞照片,還是止不住推民們的吐槽......

「好像大喜利的答案一樣的照片w」

「真希望這是虛構新聞」

「個人覺得大家一起拍照這點就已經很不合理了。正常的話應該會有很多孩子會從自己座位上移動才對。」

「是記者不對。為什麼要選這個畫面的感覺...一定還有其他照片吧...」

「黑板沒有數位化...要數位化到哪個程度也很難界定齁」

「黑板不是數位而是非數位化。太多不必要的部分了。」

「非數位與數位化的融合啊!笑」

「把資料傳到平板用PowerPoint上課比較有效率,不過老師的Office能力也會被要求就是了。」

「一開始直接把上課錄起來播放不就好了嗎...」

「拍完之後會寫在筆記上嗎?」

「大學時代包括自己,大家都有拍教授的PowerPoint但我一次也沒有複習過ww」

「"書寫"的文化會消失...」

「我覺得比起忙著抄筆記而無法集中在老師講課,不如拍下上課內容比較好...但必須有回家後會整理筆記的能力...如果拍完就滿足(覺得代表有學到東西)就糟了。而且還漸漸不會寫漢字...」

習慣打字之後確實很多字都忘了怎麼寫,有時連拿筆都卡卡咧( ̄▽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這教科書數位化的趨勢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