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教學參觀日》家長一律只能站在走廊窗戶偷看的詭異景象引發推特瘋傳...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那一天,人類終於想起了......」以教室裡的孩子角度來看,完全《進擊的巨人》構圖,如果不說這是在幹嘛的前提下,誰會想到這竟然是小學的教學參觀日呢?在肺炎疫情尚未受到控制前,全人類的所有行動仍必須以防疫為基準。這一年來,學生們不只上課受到影響,更別說是集體出遊的校外教學或是畢業旅行都必須取消。沒想到在岐阜縣高山市的國府小學,也因為這前所未見的教學參觀景象而引發話題。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閱覽注意】這不是『可疑人物』而是在教學參觀的『家長』。」

 

這間國府小學在最近舉行了教學參觀日,但礙於新冠肺炎的防疫前提,學校規定家長們不能進入教室,只能爬上走廊設置的桌椅從教室上方的小窗來參觀孩子們的上課景象。不僅不能進到教室中,就連教室外的家長人數也有管制,分組為10人以下分別在第一堂和第三堂課間參觀。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過去我們人生經歷過的「教學參觀日」應該是家長排排站在教室後方觀賞課堂情況的構圖,雖然防疫前提之下家長無法再像過去那樣並排擠在教室後方參觀,但總有譬如分批進入教室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前提下參觀之類比較合常理的應變方法,而不是像這家長搞得像可疑人物一樣的「偷看」方式。當然這樣的防疫對策也立刻在推特上被罵翻...

「根本進擊的巨人」

「好像動物園喔」

「搞笑短劇嗎?」

「難道都沒人覺得很奇怪嗎?真不可思議」

「不覺得這樣很奇怪的日本也沒救了」

「家長們都沒對這樣的作法有任何疑問嗎?」

「沒想到學校也變得這麼愚蠢了...是不是連學校都不需要了呢?」

「直接從後門看不是更快嗎?」

「腳踩的地方也很狹窄,拖鞋又容易滑,這樣其實很危險。」

「弄成這樣的教學參觀我才不想去(;´д`)」

「我是小孩的話,絕對不想看到自己爸媽這樣!」

「這種狀態被留下影片的媽媽們好可憐。」

「我小孩的學校是規定戴口罩、量體溫、消毒,沒有做這麼蠢的事情,反而蠻自由地舉辦。」

「設置人數限制之類的規定,正常讓家長進去參觀比較好吧,真是奇怪的做法。」

「線上參觀難道不行嗎?」

明明可以應對的作法還有很多,偏偏選了如此"特殊"的方式舉辦,或許只好慶幸這只是個案而不是所有學校都這樣了╮(╯_╰)╭

 

 

 

 

➜ 《在學校露營的小學生》發揮創意在疫情中創造回憶 老師與家長全力支持獲得讚賞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