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飯糰少女》為什麼日本人越來越不吃白米?都要怪少女早上只會含吐司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早上快要遲到的女學生,因為沒時間慢慢吃早餐,於是含著吐司衝出家門……這已經成了日本創作當中的一個經典哏。只不過這種哏竟然因為知名度太高,影響到了白米的市場嗎?日本的穀倉新潟縣最近為了提升白米消費量,推出了一項名為「遲到的飯糰少女」的計畫。顧名思義就是希望遲到的少女不要再含吐司,而是改含飯糰出門,藉此提高大家對白米的重視程度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為什麼日本人越來越不吃白米呢?我們猜想娛樂文化或許也是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之一,沒錯,就是那個『遲到的吐司少女』!」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上個星期一(1月17日)是日本的飯糰之日(おむすびの日)。日本的稻米盛產地新潟縣就在當天宣布推出一項名為「遲到的飯糰少女」的計畫,希望提高日本人的白米消費量!


「遲到的飯糰少女」計畫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計畫指出,日本娛樂文化當中的「遲到的吐司少女」這個哏,其實已經不知不覺在民眾心中植入「早餐應該吃吐司」的觀念,因此也是造成日本人越來越少吃白米的元凶之一!


早上快遲到的美少女,都會含著吐司衝出家門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於是就在這個星期一(1月24日),由演員井頭愛海飾演的「遲到的飯糰少女」第一彈宣傳影片正式公布了……


大家別再含吐司了,跟她一起含著飯糰出門吧!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暫且不論這項「遲到的飯糰少女」計畫究竟能不能夠促使日本人多吃米。至少如此充滿惡搞精神的政府宣傳,已經成功在網路上掀起話題了啊~~


影片中的飯糰是由新潟縣產的越光米製作而成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遲到的飯糰少女」計畫說明影片

圖片來自:新潟米PR【公式】


井頭愛海飾演「遲到的飯糰少女」

圖片來自:新潟米PR【公式】

(゚▽゚)含吐司會在轉角撞到人,含飯糰不知道會不會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 TIMES@niigatamai_info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