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浪漫電音時尚的先驅- M-FLO

圖片1

今天要介紹的是這個團體──M-Flo!

M-Flo這團體,第一次接觸他們是我國二的時候,當時聽她們的第一首歌:「Come again」給了年幼時期(?)的我不小的震撼!怎麼會有團體屌成這樣!

▼一定要一提的Come again!

在當時,這團體憾動了整個電音界的潮流,他們大膽使用古典效果營造一種近未來感,當時的樂評曾經說:「他們創造了一種宇宙感的羅曼時尚,這股風潮將會持續數十年之久。」

接下來介紹團體內兩位核心人物:

圖片2

MC VERBAL:本名柳榮起,韓裔日本人,為韓裔第三代,從小就讀天主教學校,是個相當虔誠的基督教徒。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DJ Taku:本名高橋 拓,神奈川県横浜市出身。血液型A型。別名Startak。

1998年M-FLO成員結成不過那時還不叫這個名字,是以「TRIPOD ERA」這個團名發明了幾張單曲。1999年開始發行了「come again」單曲之後才開始使用M-FLO這個團名,之後他們在2000年9月發行了她們的第一張專輯「EXPO EXPO」。

但可惜的是02年,女主唱LISA以想專心在個人單飛上而離團,但這才是M-FLO的開始,在沒有固定主唱的情況下開始推動了他們一連串與眾歌手合作的夢幻音樂饗宴。

約沉寂了一年半後,03年3月她們發行了第一張m-flo loves Who?系列的專輯:「ASTROMANTIC」,其中受到注目像與Crystal Kay合作的「REEEWIND!」,還有超神曲與 melody&山本領平合作的「miss you」。當然不只這些,接下來的陣容只能用豪華來形容、Dragon Ash、坂本龍一、CRAZY KEN BAND、野宮真貴等...。在當時造成不小的話題性。

▼神到不行的Miss you!

隔年05年8月,發售了「BEAT SPACE NINE」專輯,其中請了BENNIE K、加藤ミリヤ、Sowelu、Diggy-MO` (SOUL`d out主唱)等,其中最有趣的就是與老牌唱將和田秋子大姐合作的一曲「HEY!」在04年12/31受邀到紅白歌合戰裡表演這首曲目。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張專輯裡,原成員LISA也跨刀演出了「TRIPOD BABY」,是在離團之後久違四年半的初次合作。

▼跟Emyli & Diggy-MO`合作的「DOPEMAN?」

▼跟日本大姊大和田秋子合作的「HEY!」

▼與前團員Lisa睽違四年半的合作:「TRIPOD BABY」

07年3月,發售「COSMICOLOR」專輯,為Loves系列最終章,這次的陣容依然強大,第一首就請久違的Crystal Kay演唱「Love Don`t Cry」,MV也宣告了LOVES系列的終結。這次的陣容依然強大到不行,如:安室奈美恵、倖田來未、MONKEY MAJIK、BONNIE PINK、MINMI、Chara...等。

▼在這首Love Don`t Cry的MV裡宣告了Loves系列的終結,其實這Loves系列三部曲之中都有著故事喔。

▼與安室合作的Luvotomy,正到不行!

然後於08年,她們推出了這幾年來LOVES系列的精選集,「Award SuperNova -Loves Best-」,其中的新曲「love comes and goes」聽起來是雖然是歡樂的,但總覺得有些哀傷啊。

▼Love comes and goes,結束正是一個新的開始。

在這幾年M-FLO也不斷發掘了幾個新人注入自己旗下,像日之内エミ、山本領平、Emyli、YOSHIKA等,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日之內在08年推出了自己第二張的個人專輯,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現在的M-FLO仍在許多音樂上活躍著,像是VERBAL在2011年3月SOLO一張個人專輯「VISIONAIR」,同年4月DJ TAKU也跟進出了一張個人專輯「AFTER 5 VOL.1」,除此之外!還有3月跟最近當紅歌手合作的「M-flo TRIBUTE 〜stitch the future and past〜」企劃專輯,雖是老歌新唱,但從這些新生代歌手口中唱出來也很有不一樣的風格喔!

▼「M-flo TRIBUTE 〜stitch the future and past〜」企劃專輯的宣傳影片,裡面有MAA、moumoon、lecca等最近當紅的歌手!

至於何時才會有他們自己本身的專輯出現呢…?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在找到正式主唱之前,應該暫時還是會在幕後工作與單飛居多吧,要等到他們的新作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