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超級瑪利歐兄弟》一些不說還真不知道的事情...

圖片1

圖片來自:whatculture

每一款遊戲製作背後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而這款歷史28年的老遊戲《超級瑪利歐兄弟》,想必一路走來有更多隱藏版設定,而明明是闔家歡樂的瑪利歐,阿珂在看過以下這些不說還真不知道的設定之後,內心深處好像什麼地方崩解了...(遠)

‧依據超級瑪利歐兄弟的介紹指南,庫巴入侵蘑菇王國的時候將居民都變成了磚塊,這意味著瑪利歐本人造成了眾多傷亡...Σ(°ཀ°)

圖片2

圖片來自:gamesradar.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遊戲裡的香菇取材自真實的迷幻菇,喀了會讓人有以為自己長得兩倍大的幻覺。

圖片3

圖片來自:buzzfeed

‧在《超級瑪利歐兄弟3》當中,如果你讓大鏈球繃緊他的鐵鍊49次,他就會掙脫...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iphy.com/gifs/tknB2rjQTu8HS

竟然是真的Σ(lliд゚ノ)ノ

‧路易吉(Luigi)的名字源自於日文Ruiji(るいじ)也就是「類似」的意思。(淡淡的哀傷...)

圖片5

圖片來自:drdavidbrinner.tumblr.com

‧原本是魔法龜(カメック)要加入《超級瑪利歐賽車64》而不是大金剛。

圖片6

圖片來自:bowonbirdo.tumblr.com

‧《超級瑪利歐世界》裡耀西原本設定是庫巴的角色,他背上那個龍鞍(?)原來是龜殼...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giphy.com/gifs/fllbI0vCarLPy

‧SEGA製作人中裕司在玩超級瑪利歐兄弟時,想挑戰最快速過關,在一次又一次的遊玩之下所誕生的靈感就是「音速小子」。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giphy.com/gifs/23hSa8Y0G2Vr2

‧在超任問世之前,瑪利歐原本穿的是紅色工作服跟藍色上衣,之後才變成我們現在看到的藍色工作服跟紅色上衣。

圖片9

圖片來自:buzzfeed

‧瑪利歐原本的名字不叫瑪利歐,宮本茂在創作遊戲原型初期時稱他為「Mr.VIDEO」,原本是計畫讓他在各遊戲裡跑龍套的角色,而在更早之前,其實瑪莉歐被叫做「大叔」(おっさん)...

圖片10

圖片來自:caseysweb.com

‧壞利歐(Wario)的名字是日文的壞馬利歐(悪いマリオ)的簡稱,壞路易吉(Waluigi)也是,這懂日文的朋友應該知道啦齁~

圖片11

圖片來自:buzzfeed

‧任天堂實際擁有Super Hornio Brothers跟Super Hornio Brothers 2這兩部三級片的版權(;´༎ຶД༎ຶ`)

圖片12

圖片來自:buzzfeed

‧《超級瑪利歐64》當中幽靈的笑聲其實是庫巴的笑聲加速版。

圖片13

圖片來自:buzzfeed

‧《大金剛》原本是大力水手卜派的遊戲,但任天堂失去了版權,於是創了瑪利歐這個角色代入卜派的位置,大金剛取代布魯托位置、桃子公主取代奧莉薇的位置。

圖片14

圖片來自:buzzfeed

‧《超級瑪利歐3》當中有個形狀像日本的島,中間那個城堡跟日本地圖相對大概是位在京都,也就是任天堂總公司的所在地。

圖片15

圖片來自:buzzfeed

‧大鏈球的設計源自於宮本茂先生小時候,隔壁鄰居家那隻被鐵鍊拴住、讓他很害怕的狗。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giphy.com/gifs/ylDqL4DwCfHQk

‧有一項研究指出玩《超級瑪利歐64》有助於空間定向、記憶成形、戰略規劃以及促進良好的動作技能。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giphy.com/gifs/yXPuErPgcf2Le

‧另外亦有研究指出《陽光瑪莉歐》對人們的現實生活很有幫助。

好像很幸福...

圖片18

圖片來自:http://www.taringa.net/L_93/mi/bdNXq

倒不如說有些我一點都不想知道啊啊啊啊啊(哭著跑走)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