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小飛俠的真面目》原來根本是恐怖故事(((゚Д゚;)))

圖片1

圖片來自:  starcasm.net

被迪士尼改編過的童話故事總是有個美滿的結局,讓小朋友們滿足的關上電視並相信以後自己也會碰到一個白馬王子(或是以後自己也要變成白馬王子),但如果我們追根究柢,其實大部分的童話故事都是暗藏了現在看來根本驚悚的黑暗橋段,像是白雪公主讓繼母跳舞跳到死,或是糖果屋的父母三番兩次要把自己的小孩丟掉......就連看似天真無邪、永保赤子之心的《小飛俠》彼得潘,其實背後也有更多恐怖的秘密?!而且驚嚇的程度100%!

《小飛俠的黑暗面》流傳最廣的一個說法,就是關於彼得潘的「夢幻島(Neverland)」上為什麼只有小孩子~

圖片2

圖片來自: latino-review.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彼得潘的夢幻島是小孩子的王國,但上面永遠只有孩子,一說是因為......一但孩子開始長大,就會被彼得潘殺死......掐死,抓去喂鱷魚,或是跟小精靈連手,讓小孩子在飛行途中摔死......(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小飛俠教小孩子怎麼從飛行中停下來...)

圖片3

圖片來自:  31.media.tumblr.com/09000712ee87ae5a630cf44f12a943e4/tumblr_inline_n8haojXJgK1rm6ikc.gif

既然夢幻島上沒有大人,彼得潘的宿敵虎克船長為什麼可以踏上夢幻島呢?

在傳說(?)中,虎克船長其實是唯一個成功逃出夢幻島而沒有被彼得潘殺死的小男孩,而且他不但平安長大,也長成了一個仍然會作夢的大人,這就是為什麼他可以一再踏上夢幻島,而且他追殺彼得潘的原因-其實是因為他要救出夢幻島上的其他孩子......(個人是覺得這好像有點過度解讀了吧.....)

圖片4

圖片來自: babble.com

但就算沒有上面這種黑暗版的解讀,彼得潘仍然是一部很容易就走向黑暗的驚悚作品。迪士尼一開始在製作《小飛俠》的時候,原本的計畫是讓彼得潘綁架溫蒂(感謝指正),讓她到夢幻島上當孩子們的媽媽......?!

圖片5

圖片來自: svbwine.blogspot.com

但後來決定「綁架」實在太超過而改讓彼得潘來找影子,而溫蒂對夢幻島充滿好奇。

小狄也看過有網友的討論說:長大以後重看小飛俠,會發現彼得潘其實就是個中二.....

例如,他教溫蒂的弟弟們飛行,卻沒有教他們怎麼停下來。在小孩子因為睡著差點摔進大海的時候他還哈哈大笑......最後他去救他只是因為溫蒂求他去.....

圖片6

圖片來自: collider.com

還有他偷了虎克船長的財寶在先,之後又砍了虎克船長的左手只是因為好玩......

圖片7

圖片來自: disney.wikia.com

也別忘了小仙女慫恿島上的孩子把溫蒂打下來......

圖片8

圖片來自: headoverfeels.com

我又一部分的童年毀了,再見了不會長大的小飛俠......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eddi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