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都市傳傳說》揭開人形娃娃的頭髮突然開始變長的秘密

圖片1

圖片來自:the-story-liner

這次的都市傳說,要到日本去看一個很有名的人形娃娃。我之前看過日本節目介紹過這個娃娃,它現在是被供奉在寺廟裡的。節目中有訪問那個寺廟的住持,而那個住持說,人形娃娃的頭髮是真的會變長,並不是只是傳說而已。不過這個娃娃並不是一開始頭髮就會變長,是因為發生了一件事...

傳說是這樣開始的

圖片2

圖片來自:purpleworm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918 年的時候,在日本的北海道,有一個叫做 Eikichi Suzuki 的 17 歲男生,到海軍展覽場去參觀的時候,在商店櫥窗裡看見了一個人形娃娃,他馬上就走進商店,買了這個人形娃娃,要送給他兩歲的妹妹。這個娃娃大概有 40 公分高,穿著日本傳統和服。它的頭髮是黑色的,長度大概到肩膀,是傳統人形娃娃的髮型。當 Eikichi 回到家,就馬上把這個娃娃送給他妹妹。

▼這不是真的 Okiku,只是要讓大家看一下基本髮型的樣子。

圖片3

圖片來自:nilaayuwidiastuti

當妹妹第一眼看到這個娃娃的時候,就非常喜愛它,不管去哪裡都帶著它,放很多感情在它的身上,把它當做最好的朋友。妹妹甚至幫它取了跟自己一樣的名字,叫做 Okiku。一年後,妹妹突然因為高燒不退而過世了,而在她過世之後,家人原本想要把 Okiku 跟她葬在一起,不過最後並沒有這樣做,而是留在家裡,放在妹妹的祭壇上面。妹妹過世後的某一天,家人突然發現,Okiku 的頭髮變長了!原本它的頭髮只到肩膀的長度,而且髮尾剪得很平整,但現在它的頭髮已經快長到腰部了,而且髮尾參差不齊。

這是真的 Okiku

圖片4

圖片來自:ceritamaraaa

家人們都相信,一定是妹妹的靈魂附在 Okiku 的身上了。到了 1938 年,這家人要搬到另一個地方,卻不想帶著 Okiku 一起走,也許是因為對它感到害怕吧。最後他們把 Okiku 送到 Mannenji(萬念寺)去。他們將 Okiku 送去的時候,有告訴住持,這個娃娃的頭髮會一直變長的事。這個住持原本半信半疑,不過隨著時間過去,他親眼看見了娃娃的頭髮變長,所以不信也不行。住持會定期幫它修剪頭髮,不過很快就又長了。總之,這個 Okiku 人形娃娃到現在都還被供奉在這個寺廟裡喔。

在萬念寺的 Okiku(真實照片)

圖片5

圖片來自:fanmakimaki

只能說妹妹跟 Okiku 的感情真的是太過強烈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paranormalgu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