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S腦》電玩腦的最終型態其實對身體很不好!?

圖片1

圖片來自:tocana

以前曾經一種說法長期過度沉迷電玩,會導致健忘、注意力不集中或是偏差衝動的行為,也就是俗稱的「電玩腦」,雖然之後也有其他研究者指出說是偽科學危言聳聽~不過至今依然還是很多研究在探討電玩對於人腦的影響,最近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研究指出,長時間遊玩FPS射擊遊戲可能會增加得阿茲海默症的風險!?電玩腦的最終型態《FPS》其實對人體很危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 Play

英國報導「Daily Mail」長時間遊玩FPS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話,腦內的神經元活動會降低、灰白質減少,容易增加得到阿茲海默症的危險。

圖片3

圖片來自:VideoGamer.com

蒙特婁大學請來100為研究對象,讓他們遊玩《決勝時刻》、《殺戮地帶》和《邊緣禁地》等人氣FPS遊戲,總計玩了90小時之後再觀察大腦變化,結果發現掌管記憶的海馬迴部位的灰白質減少,雖然還無法確認到底是如何造成的,有一說是遊戲時大腦的尾狀核受到過度刺激,會讓海馬迴的細胞減少、萎縮。

海馬迴萎縮容易造成憂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或阿茲海默症等腦部疾病。

圖片4

圖片來自:wisegeek.com

有趣的是~讓他們玩沒有射擊要素的3D遊戲例如《超級瑪利歐》玩90個小時的話,反而會增加海馬迴的灰白質!?

\不會是老任的葉佩雯吧/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不過哩~另外有牛津大學的教授覺得這項研究缺乏統計意義,他認為研究題目的假設與危害並沒有直接關連,而且研究裡也沒有提出遊玩90小時的〝治療〞造成危害的證據,以一個小規模的研究就這樣大肆擴散結論是非常有問題且容易誤導的。

圖片6

圖片來自:Kotaku

到底是否真的有電玩腦呢?我只知道用眼過度會頭痛啦~打電動還是適度就好別太操勞!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can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