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師發言爭議》描圖不算很嚴重的行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擅自盜用他人的作品利用描圖的方式創作、並當成自己的作品發表於社群網站,這在創作界是非常嚴重的行為。畢竟這已經算是剽竊他人的心血,很不尊重原作者。然而日前有一位職業動畫師桑原壽彌卻因為針對描圖的言論產生爭議。桑原壽彌本身除了在業界參與動畫製作,私下也會以個人名義發表二次創作。桑原先生雖然同樣身為創作者,但他並不認為描圖有任何違法的地方。因此也招來其他網友的質疑聲浪。

動畫師桑原壽彌個人推特「和紅和紅がとまらない! (@wuk89) 」

引起爭議的發言:「就算被別人描圖,也不會因此影響到原作者的繪畫技術。而描圖的人再這樣繼續下去將會成為一個只能靠描圖來畫圖的人,對他自己也沒有任何好處。身為局外人的第三者特地去追究這點有意義嗎?」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

桑原壽彌曾經參與過《那就是聲優!》6、8、9集的作畫以及12集分鏡、演出、第一原畫。並擔任《蒼之彼方的四重奏》8話作畫監督之一。

圖片3

圖片來自:jin115

《那就是聲優!》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蒼之彼方的四重奏》8話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只要描圖的資料出自他人的作品就有可能產生著作權的問題

的確描圖並不會影響到繪師的技術,可是很多描圖爭議事件都是因為描圖者用自己的名義發表。將別人的心血當成自己的原創也難怪會引來其他人的抨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2014年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爆發疑似描圖的風波,這件事在當時也引發正反兩面意見激烈爭論。有網友發現遊戲人生插圖和其他繪師的創作輪廓線一致。

圖片8

圖片來自:www60.atwiki.jp

圖片9

圖片來自:www60.atwiki.jp

不管怎麼說,盜用作品還是一個需要正視的問題。如果大家都不重視,可能會因此澆熄創作者的熱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