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獵豹當枕頭睡覺》人家是去認真研究大貓的(呼嚕嚕)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天啊好羨慕可以跟大貓一起睡覺喔--!!有點替他擔心的同時真的超級羨慕!!這位《把獵豹枕頭睡覺》的男性,其實是動物學家Dolph C.Volker,他在2015年上傳這段他與兩隻獵豹同枕共眠的影片,但其實他是在觀察獵豹的行為進行研究,對於我們這種一般貓奴來說~根本是天堂級的體驗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Dolph C.Volker與南非的獵豹保護中心的兩隻獵豹共處,是名為Faith跟Eden一對非洲獵豹。母豹Faith出生時伴隨著無菌腦膜炎,影響了她的骨骼、關節跟神經系統,但她依舊擁有獵豹大貓的習性--喜歡軟綿綿的地方。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Faith很喜歡用舌頭梳理Dolph的頭髮,這也是牠們的習性之一,Faith常常一邊呼嚕一邊舔Dolph的臉或頭髮,獵豹舔毛舔到很開心的時候會跟貓咪一樣有輕咬撒嬌的舉動,但畢竟對象是獵豹,牠們的〝輕咬〞就會讓人類受傷,所以Dolph都得清醒著或是戴著帽子睡覺以免受傷XD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她發現房間裡最柔軟的地方就是Dolph的枕頭,於是她常常直接躺在枕頭上,Dolph只好再把她當枕頭(笑),反正貓科動物喜歡靠在一起睡覺咩~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Dolph靠在Faith身上,得到了一些觀察,他注意到Faith會在睡夢中收抽搐手腳,就像貓咪在作夢一樣。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比較特別的是牠們的心跳聲,獵豹在吸氣的時候會心跳加速、呼氣的時候心跳會減慢,他推測這是因為獵豹的身體為了高速奔馳,需要大量的能量加速,吸氣時心跳加速是為了促進提供氧氣給予肌肉高能量,呼氣時心跳降低是為讓二氧化碳以正常的速度排出,心跳與呼吸的特別比率在另一隻獵豹Eden身上也能觀察得到。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一起睡午覺也超可愛的~大呼嚕欸!但看牠們這樣舔就覺得好痛喔,貓舌頭上有倒刺,都要舔到破皮惹ww

不過獵豹的呼嚕聲跟舔頭髮實在太熱烈啦~牠們一整晚會時而睡覺、時而走動,雖然是珍貴的體驗,但畢竟是與野生動物共眠,基本上人類在裡面應該是睡眠不足啦(笑)

這樣的獵豹看起來真的就像大隻的家貓,希望我家貓王子今晚會賞臉讓我躺肚肚睡覺w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