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人離婚的月份》難道這也是新年新希望的一種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erezhilton.com

雖然已經是2017年了~不過不得不說2016這超級糟糕的一年在年底還給了我兩記回馬槍,一記當然是凱莉費雪與戴比雷諾的過世,還有一記就是同樣因《Sherlock》大紅的馬丁費里曼與15年女友Amanda Abbington竟然分手了......會提到這件事是因為CNN最近刊登了一則很有趣的新聞:你知道一年之中的哪個月在律師口中有「離婚月」的別稱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答案就是一月了

圖片2

圖片來自:adiamondinbetween.com

雖然這並不完全是個正確的說法,正確來說,根據FindLaw.com的統計,一月是「開始尋求離婚的可能性」的月份,根據他們分析2008年到2011的法律諮詢資料,得出了一月是關於離婚的法律搜尋開始爬升的月份,然後到三月份的時候爬升到頂峰,尤其是三月底時。

圖片3

圖片來自:photos-public-domain.com/

從12月到1月,關於「離婚」「家庭法律」與「兒童監護權」的搜尋增加了50%,並且持續增加直到三月為止。但是為什麼是每年的頭三個月?其實這跟美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有關。

聖誕節

圖片4

圖片來自:redbubble.com

大概就像我們如果在過年前離婚也不好看一樣,律師表示:一月來找他們諮詢的夫妻,通常在聖誕節之前就下了決定,但依然會等到節日之後才來見他們,為了就是等聖誕節這個代表著家人團聚的節日過去;或著也有另一個可能性:年底配偶的工作可能會有年終,在談論離婚財產分配時會對某一方較為有利,加上等到新的一年再談離婚也可以避開一些稅務上的問題。

強尼戴普也是去年離婚的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slate.com/

那麼,與之相反,一年中離婚率最低的月份是幾月呢?

是9月

因為夏季是適合結婚與蜜月的日子,加上9月孩子開學,家長也不想在此時把事情弄得太難看,所以9月是離婚率最低的月份。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thefetekansas/elegant-weddings/

不過有位離婚諮商家Susan Pease Gadoua 說過一句話最中肯:不管什麼時候,這世界上永遠沒有最適合離婚的日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dition.cnn.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