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最讓人毛骨悚然的動作》沒想到原來這麼平凡...

圖片1

圖片來自:flickfilosopher.com

David Tennant就算變態變態的還是很有魅力XD 想當初我為了看他重看《哈利波特4》(結果他電影裡前後戲份應該不到10分鐘吧) ,對於當時還深深沉浸在他Doctor Who形象中的小狄是個很大的驚嚇~但是這個「毛骨悚然(Creepy)」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心理狀態呢?最近有心理學家針對「毛骨悚然」這種情緒進行研究,結果發現最讓人覺得毛骨悚然的,竟然是這些其實看起來相當平凡的事情。

▼到底什麼叫做毛骨悚然?心理學家認為「超乎常裡或規範,無法預測的行為,會讓我們感受到潛在的危險」,就會讓人覺得Creepy,例如下圖

圖片2

圖片來自:giphy.com

哪些行為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覺得毛骨悚然呢?研究者在訪問了將近一千餘位受訪者後,發現一些看似不特別有威脅性的行為,卻會讓一般人開始警戒,甚至覺得你有可能會攻擊他。

這些行為包括了反覆的舔嘴唇

圖片3

圖片來自:comicvine.gamespot.com

在不適合的時候笑出聲

圖片4

圖片來自:theodysseyonline.com

還有不斷的一直繞著某個主題打轉,特別是這個主題是與性有關的時候

圖片5

圖片來自:www.bustle.com

恩......的確是會讓人馬上開始有警戒心的動作。

還有哪些行為會讓你馬上開始警戒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lat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