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集動畫中分飾多角的聲優》一個人就足以撐起一部動畫?

圖片1

圖片來自:laughy.jp

聲優在一部動畫分飾多角或兼任路人角這種情形並不少見,像山寺宏一這類經驗豐富年資又久的聲優在多年前曾經一次負責多位角色。近年來隨著聲優人數增加,已經很少看到一人多角的情形。但其實最近的新番也有十分驚人的傳說,聲優果然是個非常深奧的職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幸運星

以碇司令、銀魂MADAO聞名的立木文彥,以及火影忍者大蛇丸聲優くじら都曾經在幸運星中一人分飾多角。

圖片2

圖片來自:higashiyuki.at.webry.info

山寺宏一傳說

而說到一人多角的聲優當然少不了聲優界大前輩山寺宏一的事蹟,某集小雙俠的CAST一整排15個角色都是由山寺宏一負責。

圖片3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山寺宏一除了替角色配音之外還兼任旁白總共16個

圖片4

圖片來自:jin115

在電影清須會議中更被字幕用一句「各式各樣的聲音」帶過,不愧是被人稱七彩聲線的聲優。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iLr0nGcpnK

2014年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其中一部「ヒストリー機関」也因為替24個角色配音而為人所津津樂道。

圖片6

圖片來自:studio-rikka.com

妄想探索社:上田麗奈

22歲的新生代女聲優上田麗奈首次接到的動畫主要角色就是妄想探索社的園田萌舞子,接著更在這部作品中一口氣配了28個角色。

圖片7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除了園田萌舞子、園田眾姊妹和路人之外,還細分成N年後的萌舞子

圖片8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qSsl6q3jaX

最近引發話題的則是上田燿司

上田燿司2012年在JoJo的奇妙冒險中飾演熱血解說王史比特瓦根,精彩的實況講解堪稱一絕。

圖片9

圖片來自:jojosoku.com

上田燿司在阿松19話創下1人17角的記錄,飾演聖澤莊之助等16名兄弟。不過因為聖澤兄弟人數眾多所以根本聽不出來誰是誰啊!還好六胞胎分別請來六位聲優,要是請聲優兼任不只聲優累、觀眾可能也會覺得頭很痛XD

圖片10

圖片來自:yaraon

圖片11

圖片來自:yaraon

越來越敬佩聲優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