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節能浪潮 Ferrari 458 HELE(Stop & Start)

圖片1

所謂的HELE即是High Emotion Low Emissions高性能低排放的意思,透過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無電刷式可變轉速風扇馬達、燃油泵浦、冷氣壓縮機和換檔控制時機,藉由這些機件的改變來達到HELE的效果。

HELE系統不僅讓CO2排放表現從299g/km下降為270g/km,甚至還帶來2.6kgm的扭力提升。

圖片2

▼在可變轉速風扇的作用下不但車重減少2kg,高速行駛時的風阻也降低5%。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HELE系統不僅能夠幫助提升油耗與排汙表現,對性能表現同樣有著些許貢獻,所以Ferrari也就理所當然替458增加這套設備。

圖片4

.

圖片5

看我快速甩尾,再反打方向盤出彎。

圖片6

.

圖片7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作用後,儀表版就會顯示Stop & Start active的字樣。圖片8

.

圖片9

其實這套系統就是由去年(2010)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599 HY-KERS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型所延伸而來的系統,並以率先搭載於電動硬頂敞篷車款California之上。

這部是Ferrari California。

圖片10

.

圖片11

599 HY-KERS油電複合動力概念車型。

圖片12

頂起來的用意在於,讓人看清楚油電複合動力概念的架構。可不是小學生拿著鏡子,放在穿裙子的女同學下面。

圖片13

汽車維修員: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能有部較環保的超跑在身邊,也很合邏輯。

>>>>照片來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